青年沉迷网络游戏70多刀砍死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3:56 东方今报

  □首席记者 何中有通讯员 朱建锋 孙志强

  今报焦作讯 因玩网络杀人游戏过于“入戏”,以至于突然产生了“杀个人”的疯狂念头,最终找来一把菜刀,向网管猛砍了70多刀,致其死亡。昨天,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

  秦某,博爱县人,20岁,从初二开始经常流连于网吧,酷爱玩网络游戏,其中,对网络杀人游戏尤其痴迷。初中毕业后,秦某一直辍学在家。

  2007年12月的一天,秦某在本村村民赵某家中开设的网吧内再次玩网络杀人游戏,直至深夜11时许。由于对游戏中的角色过于入迷,秦某产生了要在现实生活中杀个人的强烈冲动。

  失去理智的秦某在赵某家的厨房里找到一把菜刀,赵某刚好从卧室走出。秦某二话不说,直接朝赵某的头部、颈部、背部和四肢等处连砍了数十刀,赵某立即倒在血泊中。

  之后,秦某又往赵某儿媳王某所在的房间走去,猛跺房门,并用刀朝门上猛砍,准备杀死王某灭口,最终没有得手。

  杀人后,秦某很快从“魔鬼冲动”中清醒了,变得非常害怕。当晚,秦某向博爱县公安局投案自首。经法医鉴定,赵某系被他人用锐器砍击头面部及其他多处部位致颅脑严重损伤并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公诉机关认为,秦某行凶杀人的犯罪事实确凿,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昨天上午,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当庭没有宣判。

  秦某被带上法庭后,立即在旁听者中引起一阵骚动。

  “这孩子还戴着一副眼镜,看着是个文弱书生啊,怎么会是杀人犯?”一名旁听者惋惜地说。

  面对法官的提问,秦某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在回答法官关于“正玩游戏怎么突然产生杀人念头”以及“是否想到杀人后果”等问题的提问时,秦某说,玩游戏时很冲动,也很兴奋,不知怎么地就突然有了杀人的念头,“当时脑子一片空白,没有想其他东西,但杀人之后突然就清醒了”。

  法庭上,秦某多次说自己非常后悔,并奉劝广大网友一定要“以自己的残酷教训为戒”,远离网络游戏,尤其是暴力凶杀型游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