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因说梦话时暴露身份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2: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6月25日消息(记者石峤 郑凯)辽宁籍男子胡某,在山东省某地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行为败露后,被当地警方上网追逃,其于近日逃到本市,并来到天津市北辰区一家制板厂上班,没想到其在夜晚熟睡时说梦话道出了自己的逃犯身份,天津公安北辰分局刑侦五大队的民警获取这一重要线索后,将胡某擒获。

  6月13日下午14时许,天津公安北辰分局刑侦五大队民警在到其辖区的一家制板厂调查一起案件时获取一条重要线索,该厂几名外地员工反映,一名刚刚来厂上班的辽宁籍男子胡某,与他们同在一个宿舍居住,最近几天夜里睡觉时胡某总爱说梦话,而且说的总是同一件事,好象受到很大的惊吓,总感觉有警察在追他。早上起来同宿舍的员工问他原因他总是不说。这一情况引起民警的警觉,立即找到胡某进行调查核实,见到民警胡某显得异常的紧张,经上网比对,民警们发现原来胡某竟是一名山东警方上网通缉的一名网上逃犯。民警立即与山东警方取得联系,对胡某的身份进行了进一步核实。

  经查获悉,胡某(男,40岁,辽宁省人),几年前他离开家乡到全国各地靠出卖体力打工挣钱。怀揣着一夜暴富的发财梦,07年初胡某经朋友介绍在山东省一家名为金圣泽科技有限公司当上了“推销员”,并且交纳了“入伙费”。通过不长时间的工作实践,他发现自己所推销的药品根本不想自己所说的药到病除,而且只能见到样品,从来没有看到公司所介绍的成箱药品。眼看着自己缴纳的“入伙费”要泡汤,他参加了几次公司组织的“课程”,其间,胡某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已经陷入了传销的泥沼。但是,胡某早已厌倦了出卖体力赚钱的辛劳,并早已将金钱至上的思想注入自己头脑之中,再加上“课程”中所灌输的赚钱思路和办法。被利益冲昏头脑的胡某开始从最基层的工作做起,通过努力,他成为公司内进步最快的员工,发展的客户和下线也最多。不久,还当上了部门经理,从一名参与者转变成为组织者。07年11月,山东警方发现了该公司非法经营的犯罪行为,并对胡某等公司重要组织者实施抓捕,但胡某却侥幸逃脱。

  6月15日上午,胡某被山东警方押解回山东接受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