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女主人被杀案凶手获死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1:08 信息时报
豪宅女主人被杀案凶手获死刑(图)
女屋主被杀害后,警方在屋前拉起警戒线。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资料图片)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实习生 何振兴) 昨日上午,去年3月发生在番禺某知名高档别墅小区的入室劫杀案有了一审结果。广州中院经审理后认为,凶手李磊多次进入该小区行窃,最后因遇反抗竟把偷来的菜刀当成凶器杀人,其手段残忍恶劣,一审遂判处其死刑。

  偷两菜刀

  进入别家盗窃时成了凶器

  2007年3月17日凌晨,番禺某小区高档别墅区发生入室抢劫案,一名44岁的女子在家中惨遭割喉杀害。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发现同一天,在该小区内还发生两起盗窃案,怀疑是同一人所为。2007年4月14日,犯罪嫌疑人李磊落网,这起轰动坊间的高档别墅区割喉案真相渐渐显现。

  李磊,1984年出生,汉族,江苏省东海县人,初中文化程度。

  法院审理该案后查明,2007年3月16日晚6时许,李磊爬墙进入番禺某小区高档别墅区,在9街12号别墅里搜刮一空,盗走现金500元、范斯特牌长裤一条。奇怪的是,李磊连小东西都不放过,价值10元的雨伞、价值3元的米老鼠闹钟、价值8元的玩具车遥控器都全部搜刮走。更为关键的是,他还在该别墅区内盗走了两把菜刀,而这两把菜刀也成为李磊杀人的凶器。

  惨遭毒手

  同屋女子表示曾听到动静

  12号别墅搜刮完后,李磊“转战”18号别墅和20号别墅,但均未盗得财物。

  次日凌晨1时许,贪心不足的李磊带着偷来的菜刀潜入16号别墅。正当他翻箱倒柜时,被女房主钟某发现。李磊即持菜刀朝钟某的脖颈乱砍,钟某大声呼救无人应声,最终瘫倒在地。李磊用被子盖住一动不动的钟某,随后匆忙拿走其钱包(内有170元)和手机并逃离现场。后经法医鉴定,钟某系颈部至颈髓上段断裂死亡。

  据悉,钟某有两个17岁的双胞胎女儿。案发时,其丈夫和女儿都不在家,只有朋友的女儿吴某兰(20岁)在其家中借宿。

  案发当日上午,钟的女儿回家,吴某兰给其开门。其后,两人在别墅的二楼房间内发现,地上有张被子,满是血迹和头发,二人立刻报警。后据吴某兰供述,案发时她与被害人钟某在一楼看电视至凌晨零时,随后她上3楼睡觉,钟某上了2楼。凌晨时分,她朦胧中听到女子喊救命的声音,其中还夹着男子的声音,但由于听得不太清楚,她心里也觉得害怕,所以就继续睡觉。直到次日,和钟某的女儿一起发现了家中的尸体。

  多次行窃

  洋酒篮球闹钟统统不放过

  凶案发生后,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该高档别墅区发生盗窃案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就是李磊本人,也曾多次在该小区作案——

  2006年8月15日晚6时许,李磊爬墙进入该别墅小区,爬窗进入6街98号别墅,盗走屋内快译通一台、手表一块;

  2006年11月16日晚6时许,李磊爬墙进入6街69号别墅,盗走屋内现金300元;随后进入63号别墅,盗走价值900元的轩尼诗XO洋酒一瓶;进入102号别墅,未盗得财物;进入108号别墅,盗走芝华士洋酒一瓶、挂钟一个、座机电话一台、健身球一对、小篮球两个,卷画一幅、外衣三件、军刀一把、香水两支、行李箱一个和首饰一批等等。

  手段残忍

  罪行严重获死判赔36万元

  法院审理此案后认为,李磊在入室内盗窃过程中,为抗拒抓捕使用暴力致一人死亡,其行为构成抢劫罪。同时,李磊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依法应数罪并罚,且李磊抢劫的手段极其恶劣,罪行极其严重。

  日前,广州中院一审判决李磊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死者家属丧葬费、死亡补偿费、误工费等各类费用合计36万余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