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恋爱遭女方父母反对捂死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4:02 海南特区报

  本报讯 “玉兰,是我害了你,我太爱你了,是你妈害了你”。湖南籍男子杨夕军,因为谈恋爱遭到女方父母的反对,在旅馆里杀死女友后,在墙壁上留下了这样的字。警方从这行字中获得有效线索,经过一个月的追捕,近日,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将该男子抓获归案。

    记者 陈映虹 通讯员 李美静 文/图

  案发海口某旅馆

  发现裸体女尸

  5月22日下午14时,海口市和平南路某旅馆里,服务员发现204房迟迟没有退房,于是走上去准备催促。服务员敲门,里面没有任何回应,服务员用钥匙打开进去,发现床上散落着女性的衣物,床上被子里似乎裹着一个人。掀开被子,服务员立刻发出惊叫:一名年轻女子赤裸着,浑身黑青,看上去已死亡多时。

  旅馆服务员向海口市美兰公安分局报案,接到报案,美兰分局刑警侦查人员和技术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访问和勘察,检查其尸体发现颈部有勒痕,警方当即排除了自杀的可能,确认这是一起凶杀案。

  嫌犯墙壁上留字

  判断是情杀

  在现场,侦查人员从犯罪现场遗留的物品中,找到死者的有关信息,死者姓彭,海南澄迈人。在204房的墙壁上,侦查人员发现了上面用圆珠笔写着歪歪斜斜的两行字:“玉兰,是我害了你,我太爱你了,是你妈害了你”。

  警方立即询问旅馆入住情况,旅馆工作人员证实,204房是一名年轻男子开的房,该男子年纪约20多岁,个子不高,是5月21日下午开的房。经过对旅馆工作人员的调查访问与犯罪现场的勘查,警方初步判断,此案的犯罪嫌疑人应系被害人的男友。结合在墙壁上留下的那两行字,很显然,墙壁上的字是犯罪嫌疑人留下的。侦查人员进一步证实了犯罪嫌疑人与死者属男女朋友关系。

  交友热线认识

  女方父母反对交往

  侦查人员获得死者的有效信息后,马上赶赴澄迈县彭某的家里了解情况。经过向死者彭某的家属、朋友的调查访问证实,2008年4月,彭某在广播电台某交友热线结识一名叫“李晓杰”的男子,5月初,将该名男子带回澄迈的家。因为女儿目前没有固定工作,父母希望女儿能找个有固定工作、经济基础好一点的男友,但是这个叫“李晓杰”的男子,是个外地人,在海口没有房子,也没有固定工作。为了替女儿着想,彭某的父母强烈反对,让彭某和“李晓杰”马上分手。彭某最终接受了父母的意见。

  嫌犯“隐姓埋名”

  侦查工作陷入僵局

  对于这个“李晓杰”,彭某的家属和朋友都很少接触,警方经过调查发现,他们没有一个人了解这个“李晓杰”的真实情况,仅仅知道他是个涂料工。对于“李晓杰”是哪里人,经常在哪打短工,彭某的家属一无所知。彭某的家属说,女儿跟“李晓杰”交往也才一个多月,再说他们对“李晓杰”也不满意,从没仔细过问他的情况。

  随后,警方调查人口信息后发现,根本就没有“李晓杰”这个人。因为死者彭某跟“李晓杰”是在广播电台交友热线认识的,警方到电台查询,发现这个“李晓杰”在交友热线注册的信息也是假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