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疑犯被警察追因体力不支跪地呕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2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黄岩6月28日电 (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袁爽 通讯员喻跃翔) 6月28日凌晨,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发生一起抢劫案,当地派出所的办案民警在抓捕劫匪时,凭借在“大练兵”中锻炼出的惊人体力,成功将4名持刀劫匪抓获。其中一位曾是校长跑冠军的劫匪在被抓获时,已累得面色苍白,跪地呕吐。

  据了解,当天凌晨,浙江黄岩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黄岩永宁公园附近发生了一起抢劫案。受害人是一对青年男女,他们经过永宁公园时,被四个持刀的劫匪拦截,其中一劫匪把女青年控制住,另三个对男青年进行殴打,并用刀将男青年的手割伤,在抢走六百多元现金后逃跑。

  接警后,浙江黄岩“110”立即指令巡特警大队、城西派出所等单位前往现场进行搜索。巡特警大队民警张华琦和协警张毅、蒋义三人在现场及周围搜索未发现目标,决定扩大搜索范围,当他们来到新城路口时,发现前方有两名可疑人物,便慢慢跟上去。当两个可疑人物发现警车后,立即分头逃跑。民警们也随即停车追赶,张华琦追一个,张毅和蒋义追另一个。

  最初,张华琦和劫匪之间有三十多米的距离,他不断加快脚步,将距离缩小到十米左右,劫匪见警察逼近,连忙离开大路,跑向附近的小路,张华琦紧追不舍。在跑出一公里后,两人的脚步都开始慢下来。突然,劫匪跪在了地上,张华琦跑过去一看,只见那人脸色苍白,正大口呕吐着。

  张华琦将劫匪押到警车边时,另一名劫匪也被张毅和蒋义抓获了,民警们将两人押送到刑侦大队后,两名劫匪对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另两名劫匪的落脚点,张华琦等人根据这两名劫匪提供的线索,将另外两个躲藏在楼顶水箱的劫匪也抓获归案。

  据悉,被张华琦抓获的劫匪姓王,今年20岁,去年高中毕业。在学校里一直是长跑冠军的王某,没想到栽在了比他更能跑的民警手里。目前,四名劫匪均被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