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怀孕女兵被杀 据称34年前连环杀手重现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2:55 现代快报
美国怀孕女兵被杀据称34年前连环杀手重现江湖
被害美军女兵梅根

美国怀孕女兵被杀据称34年前连环杀手重现江湖
信末星象图案标志

美国怀孕女兵被杀据称34年前连环杀手重现江湖
电影《十二宫杀手》海报

  上世纪60年代末起,美国旧金山地区接连发生20多起恐怖的连环杀人案,一名自称“黄道带杀手”的凶手,每次作案之后都会向警方和媒体发送含有密码的信件炫耀他的杀人经过,该系列案件至今未被侦破。令人做梦也没想到的是,在沉寂34年后,“黄道带杀手”竟再次现身。6月21日,北卡罗莱纳州一家旅馆发生了一起怀孕女兵陈尸浴缸的谋杀案,28日当地报社突然收到一名自称是凶手的人写来的信件,而信中使用的正是“黄道带”杀手特有的星象图案标志!

  杀人后写“密码信”炫耀

  据报道,1960年代末至1970年代初,美国旧金山市湾区发生20多起“黄道带杀手”连环杀人案,至少30人遇害。而自从第2起案件发生后的1个多月,旧金山3家地方报纸都接到神秘来信,发信人自称对这些案件负责。

  据悉,每次发信人叙述的都是只有凶手和警方才知道的情况。譬如,凶手使用的是什么样的手枪,发射了多少发子弹,受害者穿的是什么衣服等等。警方据此认为,发信人极有可能就是制造案件的真凶。在这些信中,凶手都以“我是‘黄道带’”这句话开头。此外,每封信中都有一个星象图案标志,和一段由字母和奇怪符号排列组合而成的密码。凶手声称,这些密码被破译后,他的真实身份将暴露无遗。

  寄死者血衣羞辱警方

  在警方陷入茫然的时候,“黄道带”杀手却在继续着自己的“表演”。

  1969年10月11日夜,“黄道带”杀手在旧金山杀害了29岁的出租车司机。案发3天之后,“黄道带”杀手照例给《旧金山纪事报》寄去了“独具特色”的信件,信封中有一条沾满了血迹的布,那正是出租车司机被害时所穿衬衫的一部分。同年11月9日,“黄道带”杀手再次寄信给报社,在这封信中,他承认,自己在杀害司机后离开时,曾与两名警察打了个照面,还讽刺他们是让自己“正大光明”逃走的“蠢货”!

  诡异密码令警方头疼

  此后,“黄道带”杀手仍然时不时地给当地的报社寄信,或者夸耀过去杀人的经历,或者威胁要再次杀人。

  1974年1月29日,“黄道带”杀手又给《旧金山纪事报》发了一封信,对当时放映的一部名为《驱魔人》的恐怖电影评论了一番,此后,再也没有任何来自这名杀手的直接信息。

  “黄道带”系列案件至今未被侦破,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凶杀悬案之一。

  怀孕女兵陈尸浴缸

  令人做梦也没想到的是,在沉寂34年后,“黄道带杀手”竟重出江湖——6月21日,北卡罗莱纳州费耶特维尔市一家汽车旅馆内发生了一起恶性凶杀案。6月21日早上,旅馆服务员突然闻到一个房间传出浓烈的臭味,而此前这一房间已经连续4天一直挂着“请勿打扰”的牌子。意识到情况不妙的服务员立即打电话报警,当警方进入房间后赫然发现,一名全身赤裸的大肚子孕妇正倒伏在浴缸中,显然已经死去多天!

  警方调查发现,死者是现年23岁的美军女兵梅根·莲恩·托玛,被杀时正怀着7个月身孕。据悉,梅根是一名牙科专家,她已参军5年,并曾在德国服役。6月12日,她从老家肯塔基州前往加州的布莱格堡美军基地之后,就突然神秘失踪。

  就在案情扑朔迷离之际,28日,当地《费耶特维尔观察家报》突然收到一封据称是杀手写来的匿名信。让人目瞪口呆的是,杀手信中最后签名时使用的正是三十多年前“黄道带杀手”的标志性图案!

  “黄道带杀手”重出江湖

  据悉,这封最新的“黄道带杀手”来信信封上邮戳日期为6月24日,但信的书写日期竟是6月17日——即警方发现尸体的4天前。信中,“黄道带杀手”宣称女兵梅根之死是自己所为,并写下了一些诸如旅馆房间号码的细节信息。据悉,“黄道带杀手”在信中写道:“这(怀孕女兵凶杀案)是一个杰作。我坦白承认,此前我曾在多个州杀过许多人,但现在我将(在作案后)开始使用我的模范签名,还将有更多(凶杀案)到来。”

  《费耶特维尔观察家报》称,起初他们也以为这只是某个恶作剧,但后来从了解内幕人士处得知,在谋杀案现场也发现了一个用口红所画的“黄道带杀手”签名图案,报社这才意识到问题严重,于是立即向警方汇报。28日,警方表示,这封信很可能是“非常有价值的证据”,也很可能将警方引入歧途。刑侦心理学家迈克尔·提格称:“这更可能是写信人希望引起公众注意,或者是写信人有一种奇怪的幽默感,或者是真正的凶手试图迷惑警方。”

  第二起怀孕女兵被杀案

  据悉,这已经是今年以来第2起美军布莱格堡基地的怀孕女兵遭杀害案件。虽然第一起案件已经宣布破案,但女兵梅根陈尸浴缸案扯上了34年前“退隐江湖”的“黄道带杀手”后,令警方不敢大意。而“黄道带杀手”再次现身的消息,更是在美国民众中引发巨大恐慌。许多人认为,即便真凶并非正牌的“黄道带杀手”,但他的嚣张程度却与之不相上下。人们最担心的是,他很可能也会和当年的“黄道带杀手”一样,永远逍遥法外。小朗

  ■新闻资料

  黄道带:大约在公元前5世纪,古巴比伦人首先使用了“黄道带”这一概念。他们把整个天空想象成一个大球,星体分布在球的表面,这就是所谓的“天球”。“黄道”是太阳在“天球”上运动的轨迹,黄道两侧的区域就是“黄道带”。古巴比伦人还按照星座的名称,把“黄道带”分为12个区域,这就是“黄道12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