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队员以帮忙通过公务员考试为饵诈骗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0:32 海南特区报

  □记者 陈颖 通讯员 张为群 冯琳

  本报讯 原海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治安联防队员林×诗,谎称其表哥在公安厅工作,可以帮忙顺利通过考试成为公务员,从而骗取72800元。昨天,记者从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获悉,林×诗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3000元。

  今年27岁的林×诗原是海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联防队员。2007年9月6日,周某某在工作中认识了被告人林×诗。林×诗向周某某谎称其是特警支队的正式民警。同年9月下旬,周某某参加了海南省公务员考试,林×诗谎称其表哥在海南省公安厅工作,可以帮助周某某顺利通过考试成为公务员,但是需要花钱用于疏通关系。

  2007年9月29日14时许,林×诗在海口市和平南路文明天桥旁的农业银行附近收取周某某10000元;10月9日,林×诗让周往其邮政储蓄卡里汇款10000元。随后,周的父亲在定安县邮政局给林×诗汇款10000元;10月17日,林×诗以方便活动为由,让周某某往其卡里汇钱。周的父亲在定安县邮政局给林×诗汇款10000元;10月27日,林×诗又向周某某索要了18000元。11月5日,林×诗称考试成绩第一名的人也在找关系,让周继续付钱来解决此事。周在定安县邮政局给林×诗汇款16800元;11月9日,林×诗以要疏通面试的监考员为由向周索要了8000元。

  2007年12月23日,林×诗因涉嫌犯诈骗罪被刑事拘留,今年1月18日被逮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