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给老师送礼遭砍续:砍人者被拘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7:35 大河网
学生给老师送礼遭砍续:砍人者被拘留(图)
正接受治疗的刘彦军。

  本报南阳讯 6月26日夜,社旗县下洼一中三名学生给副校长兼班主任刘栋老师送礼,意想不到的是,迎接他们的却是一把明晃晃的杀猪刀——结果一学生左肩被砍伤,另一学生衣服有5处被刀划破。昨日,社旗县公安局作出决定,对刘栋行政拘留7天,罚款500元,并责令其赔偿受伤学生损失。

  事发:夜半“送礼”遭遇刀砍

  6月26日晚9时30分,社旗县下洼一中初三学生刘彦军、郭柯、刘中民三人到县城参加完中招考试返回校园。3人买了两瓶白酒,去给副校长兼班主任的刘栋老师送礼。刘彦军说:“我们三个平时学习成绩都不好,我们毕业了,一是感谢老师的教育,二是想通过老师推荐我们上个好高中。”

  3人走到刘老师门口时发现,刘老师的宿舍内没有亮灯,于是就敲门喊老师开门。几分钟后,门开了,但没有灯。刘老师穿着短裤、拖鞋,用手电筒照着3人说:“敲啥哩?!”

  “我们给你送点东西,请你收下!”刘彦军说着,扬了扬手中的白酒。刘栋说:“我不喝酒!”但3人还是坚持要老师收下。一阵推让之后,刘老师很生气地说:“你们进来吧!”

  刘栋说着进了屋,但依然没有开灯,3人跟着他朝屋内走。此时,只听“咣当”一声响,郭柯发现有个东西扎在了自己的鞋子上,他弯腰一看,是一把两尺多长的杀猪刀。3人见状,夺门而逃。刘栋从地上抓起刀对着刘彦军的腹部直刺过来,刘彦军本能地用手一挡,没有刺着。刘栋抽回刀用刀背朝刘彦军脖子砍去,刘彦军躲闪不及,脖子被砍了一刀,紧接着,刘栋又朝刘彦军的左肩砍了一刀。顿时,刘彦军的肩膀血流如注。刘彦军惨叫一声,倒在了地上。

  此时的刘栋又挥刀追砍郭柯、刘中民。刘中民因跑得快躲过一劫,但郭柯却因被老师追上,躲避中,郭柯身上的衣服还是被刘栋的刀划破了5处。随后,王新年等老师和闻讯赶来的同学将刘彦军送到了附近的个体诊所包扎。当夜,3人到下洼派出所报了案。

  原因:搅了副校长的“好事”?

  “给老师送礼,为何遭遇刀砍?”记者问,刘彦军说:“可能是我们半夜敲门搅了刘老师的‘好事’。”

  据一个姓王的目击学生事后告诉刘彦军:当时,刘老师从卧室出来追砍刘彦军等3人时,他看见一女子从刘老师黑洞洞的屋子里跑出来。

  交代:怀疑找茬所以“动武”

  下洼派出所的杨所长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报案后,立即传讯了刘栋,他对挥刀砍学生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刘栋交代,刘彦军、郭柯、刘中民3人在校一贯表现不好,学习成绩很差,他曾多次批评他们。6月26日夜,他已经睡觉了,他们3人却猛敲他的门,要他起来喝酒。“我一直回答‘我睡了,很累,不喝酒’,但那三个孩子却一直在那里敲门大喊:‘刘老师,你起来吧!’我当时非常恼火,我认为他们不是来送礼的,是在毕业之际,故意来找茬儿的,是来报复我的。所以我当时十分生气,就做了傻事!”刘栋称,他现在很后悔,愿意接受公安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