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活埋车主强奸拼车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0:23 东南快报

  □本报记者 周雄伟 张隽 实习生 林秀英 通讯员 欧中光 张亮

  6月27日,本报曾报道长乐黄石码头江面漂来一辆神秘的小轿车:车主没有报警、没有看到落水者、车钥匙不是插在启动锁孔,而是在后备厢上……

  昨日,记者从福州马尾警方得知,神秘轿车一事已经真相大白,这并不是一起简单的汽车落水事件,而是涉及了抢劫、杀人、强奸、抛车等多重环节的连环重大刑事案件。

  目前,涉案的4名劫匪均被马尾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女子“拼车”遭抢劫强奸

  马尾警方是从一件强奸案查出那辆神秘轿车的真实来历。

  今年6月25日上午10时许,一名赤身裸体的年轻女子出现在马尾郊区一山村路边,不停地向过往群众求助。

  好心群众罗先生见此情景后,帮忙报警,并脱下身上的衣服给该女子遮体。

  马尾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该女子自称姓黄,为福州八县人。当日早上,她欲来福州,就像往常一样,在路上拦了一辆私家车,准备以“拼车”的形式搭个便车,没想到却陷入了一个“狼窝”。

  车行至福州鼓山后,车上包括司机在内的3名男子,用胶布蒙住她的眼睛,并用绳子将她捆绑,抢走她的手机1部及200多元现金。

  随后,3人开车将她带入马尾郊区山里,强行剥光她的衣服,其中一名男子还对她实施了强奸。事后,3人将她绑在树上,迅速逃离现场。

  她努力挣脱捆绑后逃出山林并向过往群众求助。

  得知案情后,马尾警方成立了以马尾刑侦大队一中队为主的专案组,紧锣密鼓地着手调查此事。

  警方通过录像查出涉案轿车

  然而,在调查过程中,受害人黄小姐向警方提供的线索都十分模糊。无奈,办案民警只得根据推算的行车时间、行车路线及车辆特征,彻底清查了一遍道路监控录像,一辆车一辆车地进行筛选。

  经过一番艰苦的筛选,终于,一辆符合条件,牌号为闽A2F的银色海马车,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我们认为这辆车很有可能就是涉案车辆,根据车主的登记资料,我们发现车主是福州仓山的张先生。”马尾刑侦大队一中队刘队长说。

  但民警没想到,张先生6月24日凌晨就与家人失去了联系,他的家人已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由此,专案组民警初步推测,张先生已经遇害,劫匪开着他的车对黄小姐实施了抢劫和强奸。

  抢劫后残忍活埋车主

  劫匪劫杀张先生、抢劫强奸黄小姐的案件轮廓已经初步查清,可劫匪现在藏身何处呢?

  通过技侦手段,民警很快获得了一条极为重要的信息,陈某、曾某A、曾某B和柯某4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6月27日至28日凌晨,民警先后在台江区排尾路某住宅、顺恒 大酒店、迎宾招待所等地,抓获陈某等4人。经黄小姐辨认,陈某、曾某A和曾某B,正是抢劫并强奸她的歹徒(强奸为陈某一人所为)。

  陈某等4人向警方供认,6月24日凌晨,他们携带胶布、绳子等作案工具伺机作案,无意中来到台江江滨路碧水芳洲小区对面路边,发现车主张先生在车上睡着了,车窗开着,车门也没锁好,便上车控制住张先生,抢走其身上的1700多元现金、一部手机和两张银行卡。

  随后,4人将车开往闽侯旗山,一路殴打张先生逼问银行卡密码。由于逼问未果,4人最终残忍地将张先生活埋在旗山树林内,并开着他的车逃离现场。

  6月25日上午,陈某等3人路遇黄小姐拦车,便带她上车实施了抢劫和强奸。

  事后,狡猾的陈某为了避免因为多次使用赃车而暴露形迹,于当晚将车开到长乐黄石码头,把车推入江里。

  但陈某万万没想到,江水并不深,26日退潮时,汽车就露出水面被附近居民发现,并最终导致警方介入。

  目前,受害人张先生的遗体已找到,全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不要“拼车” 避免受害

  案件虽然已经侦破,但记者心中仍存有两个疑问:车主张先生遇难后手机被扔进水里,可6月26日轿车露出水面的当晚,记者怎么还拨通了车主电话?此外,轿车被推入江中后,为何车钥匙插在后备厢上?

  对此,办案民警说,张先生失踪后,他的亲属在事后补办了手机卡,当时接记者电话的是他的亲属。而陈某等人将汽车推入江中前,曾打开后备厢取东西,取完东西后将钥匙留在了后备厢上。

  针对黄小姐“拼车”受害的遭遇,马尾刑侦大队大队长吴山表示,除黄小姐一案外,今年6月起,连江、罗源以及宁德,均发生了假借“拼车”名义,载乘客到偏僻处,实施抢劫的案件。作案车上一般都有两名“乘客”,以便于控制被害者,作案目标大多为单身女性。

  他提醒市民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避免受到侵害。(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