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大男婴被人扔下7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2:30 现代快报
6月大男婴被人扔下7楼
家属楼

  昨日下午1时30分许,在成都金牛区九里堤南路2号大院,一名仅6个月大的男婴从七楼掉了下来,摔在一楼自行车停车棚门卫室房顶,众人立即将其救起并送往成都市儿童医院救治,男婴的母亲指认,儿子是被一名女邻居扔下楼的,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6个月大男婴被扔下七楼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九里堤南路2号大院,只见门口停着一辆警车,两名民警正在出事地点拍照、取证。这个院子右侧是一栋大型的写字楼,左侧是一栋两层楼高的房子,正对面是一栋七层楼高的住宿楼,院子里停放着数十辆汽车。

  据该大院负责守车的师傅介绍,出事的就是正对面这栋七层的住宿楼,该楼的三层至七层被一家公司整体租赁下来作为员工宿舍,住着该公司的员工及其家属,白天男的几乎都去上班了,家里就剩下妇女和孩子。昨日下午1点30分许,他突然听见自行车停车棚那边传来“砰”的一声响动,他们也没有特别在意,直到几分钟之后,一名妇女哭天抢地从楼上跑下来,指着房顶哭喊着救救她的儿子,他们才知道有个孩子从楼下掉了下来。

  “我只听见头顶上‘砰’的一声,没想到会是一个孩子。”住在自行车停车棚门卫室的大爷回忆,当时并没有听见孩子的哭声,还以为是楼上乱扔东西,直到听见妇女的哭喊声才知道是孩子。

  孩子的母亲哭诉儿子才6个月大,是被人从七楼扔下来的,扔男婴的妇女不但是其邻居,还是其丈夫同事的家属,但平时大家都知道这名妇女神志有点不清楚,一般都不会让她抱孩子的,事关重大,有人立即拨打了110和120报警电话。

  全力营救尚未脱险

  当时有两名搬运工正在帮旁边的超市搬货,听见妇女的呼喊声后,两人立即放下手中的活儿,冲了过来,一人爬上窗台,翻身跃上了门卫室房顶抱起男婴,另一人赶紧伸手接住男婴,男婴耷拉着双手已经昏迷,身体发乌,危在旦夕。

  他们感觉男婴还有轻微的呼吸,立即抱着就往附近200米外的一家医院跑,孩子刚刚被送到医院,成都市儿童医院的120救护车就赶到了,立即将男婴转送儿童医院抢救。

  “来时已经失血性休克,处于重度昏迷,情况十分危急。”据主刀医生、市儿童医院外科副主任张利兵介绍,男婴送来时没有明显外伤,仅颅骨骨折,但肺部有撕裂伤,血气胸,肝脏也有挫裂伤,失血较多,需要立即进行手术。

  CT检查进一步确认伤情后,立即展开抢救,因孩子呼吸困难,立即对他实施了气管插管手术,输血,进行肺部修补手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男婴的生命体征渐渐平稳。由于肝脏的膜虽未破裂但仍在渗血,孩子被送入重症监护室进一步观察,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从七层楼掉下竟然没有明显外伤,也是一个奇迹。”张利兵说,一方面是因为孩子年幼,骨骼关节都比较柔软,而颅骨的骨折不需要实施手术即可自行痊愈;另一方面婴儿跌落的房顶长满了爬山虎,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撞击力。

  母亲指认女邻居扔下儿子

  随后,记者在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外见到了这名男婴的父母,伤心欲绝的母亲哭成了泪人,不断地呼唤着孩子:“苏熙麟你要勇敢,不要怕,妈妈就在外面陪着你!”

  据了解,这名男婴名叫苏熙麟,今年1月1日出生,父母都是陕西人,他的父亲在成都上班,母亲蒋万珠(音)在家照顾他。

  蒋万珠回忆,昨日丈夫不在家,她带着孩子出去走走,回来时在五楼楼道里遇到一个女邻居,女邻居夸奖她的儿子乖,便伸手想要抱抱孩子,由于平时就听邻居们说这个女邻居有时神志不清,蒋女士不愿意让她抱孩子,于是径直往家里走,哪知道这个邻居却一直跟着她到了她家厨房。

  蒋女士一边抱着孩子一边倒开水,准备给孩子冲奶粉,这时女邻居又提出帮她抱孩子,蒋女士也担心开水烫到孩子,心想就一会儿应该没有大碍,便把孩子递给了她。哪知道就这几秒钟,蒋女士一转身就看见邻居怀里空空的,孩子已经不知去向,她惊惶失措地询问:“孩子呢?”这个女邻居摊开双手,傻乎乎地对她笑着说,“我把孩子扔下去了。”蒋女士大惊失色,赶紧冲到窗口张望,发现儿子躺在一楼停车棚门卫室楼顶一动也不动!

  目前,金牛警方已经将这名女邻居带走调查,稍后将对其进行精神病鉴定。

  据《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