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砍伤城管队长续:涉嫌杀人未遂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0:12 新闻晨报

  7月2日上午,一刘姓男子手持一把西瓜刀,闯入上海杨浦区五角场镇长海路城管大队某分队办公驻地,砍伤一名城管队员后被民警当场制服。到案后,刘某对砍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昨天,杨浦警方以故意杀人未遂对其刑事拘留。

  事发当时,刘某突然闯入城管大队某分队办公室,叫嚷着要找负责人。队长张某应声后,该男子转身走出办公室,从自行车上取出一把西瓜刀后向张某砍去。夺刀过程中,张某手指受伤。

  此时正在该处联系工作的五角场镇派出所民警郑刚听到喊叫后,立即冲进事发办公室与刘某搏斗,并与随后赶到的民警一起将其成功制服。

  经查,事发当日清晨6时45分许,刘某在国和路、世界路路口违章设摊卖瓜,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城管队员没收了刘某的西瓜。刘某因此怀恨在心,于3小时后携西瓜刀到城管办公驻地报复泄愤。

  经医院诊断,城管队长张某右手指被划伤,民警郑刚在制服嫌疑人过程中头部轻微挫伤,并无大碍。目前,刘某因涉嫌故意杀人未遂被杨浦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正告,如对政府部门的行政行为存有异议,应当通过正当程序寻求司法救助,采取过激行为不但于事无补,而且难逃法律制裁。对持刀持枪伤人、妨害执行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予以严肃打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