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岁女童指证遭外公性侵获法院采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1:05 台海网

  台海网7月4日讯 台中高分院法官审理一件两岁女童指遭外祖父性侵疑案,采信女童指证外祖父就是色狼的证词,引为判罪依据,创下岛内最小年龄做证被采信记录;这名外祖父因而被依奸淫幼女罪判处四年六月徒刑。

  据台媒报道,承审法官说,被害女童仅两岁余,叼着奶嘴,仍在蒙懂无知的童稚时期,无任何社会阅历,秉性单纯善良,苟非外祖父确以手指侵入她性器官,使她感觉下体疼痛,依常理,断无可能当庭指认并杜撰诬陷平日照顾她的外祖父性侵之理,故采信女童指述。

  检警查出,2004年底出生的女童,因父亲与妈妈白天须上班,就把她托交娘家照顾至去年三月十五日,有天女童哭着告诉父亲说“屁屁会痛”,父亲带幼女就医验出处女膜两处破裂,报警处理。

  彰化县警局妇幼队女警询问被害人那里痛?当时仅两岁的女童,还无法用言语表达,用手掀起玩具娃娃的裙子,指着娃娃下体说“痛痛”,并躺在桌上,拉下自已的内裤,将手指往阴道里面伸,一直说“阿公弄的”。

  但因女童的阿公有内、外祖父两人,女警遂拿着内、外祖父及其它男子等多张照片供她指认,女童三度指证外祖父就是性侵她的人,还说“阿公坏坏”。

  警讯时,女童的外祖父否认性侵孙女,辩称孙女是尿道发炎,女婿因殴伤女儿,与他发生严重争吵;女婿可能怀恨而设局陷害,做为要求妻子返家的手段。法官认为女婿岂有仅因与妻子感情问题,而虚构情节诬陷老丈人之理。

  法官开庭认为女童的下体撕裂伤,不可能是自己所为,带女童到指认室,询问屁屁会痛是谁弄的?女童手指着电视屏幕上的外祖父说,就是他“阿公坏坏”;法官再问为何坏坏?女童说“阿公摸我的屁屁、坏坏。”法官认为被告狡辩,从重量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