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女副校长被同居男友杀死后抛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23:33 海南特区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海口警方获悉:海口义龙中学女副校长失踪案日前已由海口警方侦破。警方:失踪的女副校长系被其男友高某所害。目前,嫌凶高某已被刑事拘留。

  女副校长端午节后神秘失踪

  徐某是海口市义龙中学副校长,今年端午节小长假过后,一直不见她来学校上班,电话也联系不上。6月11日,徐某的男友高某和徐某的弟弟来到海口大同派出所报案,告之徐某失踪了,不知去向。听了报案人反映的情况后,大同派出所高度重视,派出所李所长迅速将案情上报给海口市龙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

  警方在徐某工作的学校调查了解到:徐某是海口人,今年44岁,失踪前任海口义龙中学副校长职务,分管学校的后勤工作,是个工作业务能力比较强的干部。徐某平时和同事的关系相处得很好,没有发现她和同事发生过矛盾。徐某和前夫生育了一个女儿,读初中,平时寄住在学校。徐某失踪前和一名姓高的男子在一起,同居生活多年。高某是贵州人,在海口做装修生意,几年前高某在徐某家装修时,认识了已经离婚的徐某,成为朋友,后来高某住进了徐某在海南某中学的宿舍,与徐某同居。

  同居男友是杀害女副校长嫌凶

  6月16日,失踪者徐某的男友高某曾在海南多家媒体上刊登寻人启事,称徐某6月10日上午6点多从家中到单位上班后一直无音讯,出门时穿暗紫色花T恤,牛仔长裤,望知情者告知,重酬。

  海口警方对这起失踪案件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多方调查。据警方了解:徐某住在某中学教师宿舍,为三室两厅套房。徐某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海南某中学教初中语文,工作10多年。在海南某中学工作时,和学校一名校警结婚生了个女儿,但结婚没有几年就离了婚,女儿归徐某抚养。后来徐某调到海口义龙中学,先后担任老师、政教处主任、副校长等职。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后,6月7日至9日是三天高考时间。平时,有3名参加高考的学生租住在徐副校长的家里。高考完后,3名学生离开了徐某的宿舍回家。

  徐某与高某同居后,她与前夫生的女儿在海口某中学读初中,平时住校或回外婆家,很少到母亲的宿舍住。

  徐某失踪前是和男友高某在一起的。有邻居反映:6月10日深夜,好像听到徐某的房间里有刀砍东西和电锯的声音。警方来徐某住的房间调查时,开门的高某神情显得很紧张和慌乱,多种迹象表明,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掌握了徐某被高某所害的证据和线索,将高某拘留审讯后,高某随后向警方供述了自己杀害徐某的犯罪事实。在高某的供述和指认下,警方在野外找到了被高某杀害并抛弃的徐某的尸块。

  女副校长被害令人震惊和惋惜

  得知徐某被害的消息后,徐某的家人悲痛万分,他们简直难以接受这样残酷的现实,他们感谢警方在较短的时间里破案,抓获了凶手,希望杀人凶手得到法律的严惩。

  案件告破后,记者在海口义龙中学就此案采访学校领导和老师时,他们得知徐副校长被其男友高某所害的消息后,无不伤感和震惊。徐副校长居住的宿舍铁门关着,邻居对徐副校长被害一案议论纷纷。

  退休教师钟老先生告诉记者:他曾经和徐老师在海南某中学共事过,对她的业务能力很佩服和欣赏,但是徐老师的个人婚姻和感情方面却不如意。和同校一名校警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后,独身多年,后来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高某。听说高某在贵州的老家有妻子,在海南还和一名万宁女子同居过。高某40多岁,个子不高,皮肤黑比较瘦,此人不太爱说话,性格暴躁。徐老师被害前,手臂和背部被高某打伤,到校医务室治疗过。徐老师买了一部车,但大部分时间都是高某在使用,有人说高某向徐老师借了很多钱去投资生意。“徐老师被高某所害,是交友不慎,引狼入室!”钟老先生痛心地说。记者 廖自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