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制造假车祸勒索绑架车主3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彭姣时 通讯员黄彩华)跟踪宝马车,制造假车祸,然后抢劫有钱的车主15万元;并进行绑架,勒索20多万元。近日,该批案犯因抢劫罪、绑架勒索罪成立,被东莞市法院判判处有期徒刑十年至十三年半不等。

  据了解,去年12月12日晚上8时许,夏×强和几个同伙驾小轿车窜到东莞市石排镇某手袋厂附近,跟踪该厂老板林某的行踪。同伙傅×林驾驶一辆面包车和其他同伙守候在东莞市石排公园。夏×强等人见林某驾驶一辆宝马牌小轿车外出,遂开车尾随,并通知傅×林。行至石排镇石排大道横山村加油站路段,傅×林驾车撞向林某的轿车尾部,林某随即停车。

  傅某下车假装索赔,将下车理论的林某强行拉上面包车,用事先准备好的胶纸、布条、短裤对其捆绑、封嘴和蒙头,抢走林某现金财物15万多元及证件、银行卡等。随后,将林某押至广州一出租屋进行拘禁,逼其说出银行卡密码,并提取人民币2万元。后又胁迫林某致电家属将18.8万元打到指定账户内。次日下午3时许,歹徒在广州将林某释放。一周后,案犯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