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值班期间猥亵2名女童获刑后遭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2:3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武新) 医师谷成锁因猥亵两名女童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后,昨天,两受害人的家属又向谷成锁和儿童医院索赔120余万元。西城区法院已受理这两起案件。

  谷成锁原是河北省邢台市第三医院医师,2007年9月,谷成锁到北京儿童医院进修。12岁的小雨(化名)和5岁的小新(化名)在儿童医院住院治疗。2008年1月5日凌晨,谷成锁趁值夜班之机进入内科病房。当时,12岁的小雨和5岁的小新正在熟睡。小雨在睡梦中,忽然感觉有人动自己的裤子,她睁开眼后,看见谷大夫站在床边用手拽其秋裤,还用手摸了她的阴部。当晚,这位谷大夫还趁小新睡觉把她的裤子脱了下来进行猥亵。

  此案判决后,事情又起了波澜。两名受害女童分别将谷成锁和儿童医院告到法院,要求二被告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二名女童在诉状中均表示,虽然谷成锁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但是谷成锁的犯罪行为给其本人及其亲属造成了极大的精神损害和经济损失。两名受害女童要求二被告连带赔偿各项损失及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120余万元。

  目前,西城法院已受理此案。

  相关新闻

  色狼车库猥亵女童

  晨报讯(记者 武新)38岁的无业男子李勇在儿童医院地下停车场内,对女童小红(化名)实施猥亵。昨天,西城区法院对李勇判处有期徒刑3年。

  小红的母亲带着她到儿童医院看病,母女二人临时栖身在医院地下车库。今年1月11日,母亲外出将女儿留在车库。当小红的母亲返回时发现,一名男子(指李勇)正抱着女儿进行猥亵,女儿下体流血,巡逻保安赶到后将李勇抓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