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恋上有夫之妇 求婚遭拒炸情妇家楼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0:06 江南都市报

  本报南城讯 邱应良、官应发、记者舒晓燕报道:与有夫之妇有染后,为了能转正,从而永久与情人在一起,竟自制炸药在楼道引爆,并留下恐吓纸条进行威肋。南城县城中心发生该起爆炸案后,全县居民惶恐不安。经过数日的调查取证,昨日,犯罪嫌疑人杨某终于交代作案经过并被刑拘。

  县城中心发生爆炸案

  7月2日凌晨3时许,南城县建昌镇盱江大道480号一幢商品房居民楼5楼楼道内发生不明原因爆炸。案发地点位于县城中心,社会影响十分恶劣,当地公安局刑警大队全体人员迅速赶赴现场。经初步勘查,发现爆炸发生在居民吴某居住的5楼楼道边,犯罪嫌疑人在吴某家的防盗门口靠楼道墙边引爆了一自制爆炸装置,将四五楼楼道上的窗户玻璃全部震碎,5楼楼道边的墙上被炸出一个宽长12cm、5.5cm、深2cm的洞,现场弥漫着浓厚的火药味。

  经进一步仔细勘查,办案民警发现该幢居民楼一楼楼梯口的墙面上张贴了一张用电脑打印好的纸条,纸条上写着:“安仔(指吴某)泡我马子……我杀你全家”。据吴某反映,去年也先后有两次有人在他家一楼楼道口墙上及他的面包车玻璃上喷写类似的恐吓语言,但当时未造成什么影响,所以吴某没有报案。

  婚外情牵出引爆炸药者

  结合现场勘查和对周边居民的调查访问,警方初步分析这是一起因发泄内心不满引起的爆炸案件,专案组立即围绕吴某及其妻子杨某的生活作风问题展开调查。经查,吴某近几年在南城做药材生意,赚了点钱,和一些女性有染,并引起夫妻关系不和。专案组立即将调查的重点转向吴某的妻子杨某,经进一步调查得知,杨某在南城县某信用社工作,与当地一王姓青年从2005年5月开始一直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案发前王某还因杨某不嫁给他,双方发生过争吵,王还扬言要毁掉双方。

  专案组立即围绕王某案发前后的活动情况展开秘密调查,并利用科技等侦查手段,获取了王某案发时在县城有活动的重要证据,经推测,王某的作案嫌疑很大。昨日,专案组依法传唤王某,王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为达到和杨某永久在一起的目的而实施的爆炸犯罪行为。

  情人想“转正”冒险炸楼

  经查,吴某在外风流,杨某得知后,劝阻无效,心里很不舒服。杨某于2005年5月与当地青年王某认识,并逐步产生好感,直至发生男女关系。王某曾要求杨某离婚,但杨某以王某经济条件差未同意,两人就一直保持这种不正当男女关系。

  今年6月底某日夜晚,王某得知杨某怀孕了,担心杨某有了小孩后会不理他,就叫杨某不要小孩,但杨不从,王就扬言要毁掉双方。为了能达到和杨某永久在一起的目的,经预谋,王某于7月1日上午赶到广昌县城,在一打印店中打印好恐吓纸条。2日凌晨2时许,王某携带自制的爆炸装置(用自己10年前留下来的炸药、雷管、导火索制成)来到吴某家楼下,先将打印好的纸条用双面胶粘在楼道口的墙上,再走到吴某家住的5楼楼道上,将炸药放在防盗门口靠楼道的墙边下,将其引爆,而后到县城其姐姐家居住。

  另查明,去年五六月,王某想通过破坏杨某和吴某的关系,达到自己和杨某永久在一起的目的,先后两次在吴某家一楼楼道口墙上及其面包车玻璃上喷写类似的恐吓语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