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视婚外情男子14年间杀害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0:58 都市时报

  2008年6月22日:在昆落网

  2008年:因怀疑女友与人有染杀人

  2001年:因女大学生的一句话杀人

  2000年:因不借钱给四川男子起冲突杀人

  1994年:因孩子的一句话杀人

  记者孙文洁 仅因为男孩的一句话“你长得不像你爸爸,你到底是不是你爸爸生的”;仅因为女大学生的一句“女人一辈子只找一个男人太亏了,应该多接触几个”;仅因为不借钱给一名四川男子;仅因为同居女友和别人有染……

  从浙江苍南到深圳最后到昆明,14年来,男孩、女大学生、四川男子和“奸夫”相继被他残忍地夺去生命,其无厘头式的作案动机惊世骇俗。

  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为什么要这样做?被捕后他说:“想到一些事情发火时,我就会反锁上门,趁自己还有理智时把自己捆起来;怒火中烧时,我会晕厥。清醒后我发现我身上会有伤痕,我想那是我失去理智时自残的,但自己根本记不起来。”

  昨天,五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通报由无头案引出的3大命案。

  四大杀人动机惊世骇俗

  昆明

  起因:“他和我老婆有染,我要他死无全尸”

  位于昆明黑林铺昭宗大村的昭宗水库,因为水质清凉、风景如画,受到很多市民,特别是游泳爱好者的青睐。6月21日早上6点20分,一具赫然出现在水库北侧岸边休息亭的无头男尸却打破了这里的宁静。

  接到报警后,五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黑林铺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这具无头男尸衣着完整,尸体周围有大量血迹,除此之外,还有环保包装袋、瓜子壳、牛奶包装袋、土豆片、啤酒等零食和饮品。现场没有搏斗痕迹,也没有发现任何可以证明死者身份的证件和物品,但死者衣服口袋被翻动过。根据现场情况分析,警方认为熟人作案的可能性很大。从尸体的腐坏程度分析,死者死亡的时间并不长。

  “昨天晚上10点左右,看见过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朝水库方向走去。他们看起来很亲密,手上好像提着些吃的东西。”在对周边走访排查时,一名群众提供的情况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黑林铺派出所立即调出了当天的监控录像。果然,从黑林铺到昭宗水库方向的监控录像上,发现了一男一女的踪影,录像上显示男子的穿着及手上提着的环保袋,都与现场发现的一致。与此同时,法医在死者血液中发现了安眠药的成分。

  警方提取了死者的指纹并录入数据库,立即跳出一个人的名字:詹某,24岁,会泽人。资料显示,詹某曾因盗窃电动自行车被警方处理过,2006年刑满释放。根据这个线索,民警联系到了詹某的家属,并得到了詹某曾经工作过的单位名称和电话号码。在詹某曾经工作过的单位档案中,民警找到了詹某的照片,经过目击者证实,当天看到的两个年轻人中的男子就是詹某。综合多方线索和证据,警方确定死者就是詹某。

  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一个名叫“金功成”的人进入了警方的视线。此人是詹某的朋友,6月21日晚曾经与詹某有多次通话记录。金功成在昆明开了一家专门清洗保养鞋子的店。

  6月22日下午4时许,民警在金功成的店里抓获了他。3小时后,金功成的同居女友李某也被警方抓获。经过证实,李某就是当天和詹某一起出现在监控录像中的女子。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金功成交代了自己杀人的犯罪事实。原来,金功成与詹某、李某是在某屠宰场一起打工时认识的,金功成与李某同居后便辞职开了鞋店。2007年6月,李某为金功成生下了一个孩子。不久前,金功成发现李某与詹某之间关系暧昧,他们之间甚至还发生过性关系。气愤的金功成几次找到詹某,希望他离开李某,但詹某继续与李某保持往来。詹某没有料到,他的坚持给他引来了杀身之祸。

  看到詹某三番五次来找李某,金功成决定“除掉”他。知道了金功成的计划,李某被吓了一跳,迫于金功成的淫威,她答应负责约詹某出来。

  6月21日,金功成打电话告诉詹某:“我在外地,你和李某的事等我回来再说。”知道金功成没在昆明,詹某接到了李某相约的电话后,欣然前往。他没料到,李某约他去的昭宗水库就是他生命终结的地方。

  水库边,两人一番甜言蜜语后,李某拿出先前已放了大量安眠药的牛奶递给詹某。没有任何防备的詹某一口气喝下牛奶,很快熟睡过去。

  看到情敌昏睡过去,早就藏匿在附近的金功成走了出来,戴上手套,拿出匕首……昏睡中的詹某就这样赴了黄泉路。詹某的头被金功成扔到2公里外的偏僻山坡。“他和我老婆有染,我要他死无全尸。”金功成说。

  计划周密、手段凶狠。民警对面前这个嫌犯产生了怀疑,这样的人一般都有前科或有类似的经历,这个人非同一般。民警对金功成加大了审讯力度,并开始对其进行调查。

  调查结果让民警大吃一惊,系统中居然找不到任何关于金功成的信息!金功成是个假名!他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与他生儿育女的李某至今都不知道他的真实情况?他身上一定有什么惊天秘密?看到民警一再追问自己的真实姓名,金功成似乎知道了什么,想了许久,他告诉民警:“我姓钱,浙江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