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满处罚冲进公安局欲袭警被制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0: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哲旺)因对警方的处罚耿耿于怀,7月10日下午,一男子冲进龙泉公安局办公室,欲暴力袭警。民警拿出防暴自卫喷射器警告无效后,果断实施喷射,将其制服。

  据浙江龙泉警方介绍,现年55岁的龙泉籍男子钱某自2003年以来,曾因赌博、提供虚假证言等违法行为先后被警方处罚过5次。

  因此他对警方耿耿于怀,怀恨在心,多次骚扰办案民警并扬言报复。7月10日下午,钱某只身来到龙泉市公安局二楼办公室,找到当年审核案件的民警刘某,在办公室大肆辱骂。面对辱骂,民警好言相劝,钱某不但不听劝阻,还逼上前来欲暴力袭警。刘某见警告无效,便拿出随身携带的防暴自卫喷射器再次警告,但钱某仍然置若罔闻,于是刘某果断实施喷射,后与闻讯赶来的民警将其制服。目前,钱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据警方介绍,这种防暴自卫催泪喷射器,长约15厘米,内为无色液体,能够在3米内瞬间制服违法犯罪嫌疑人,使对方暂时性失去攻击能力,但是对违法犯罪嫌疑人不会造成任何身体伤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