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男子调包银行卡盗窃17万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0:5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裴晓兰)一人拍肩膀搭讪骗取款人扭头,同伙趁机将废银行卡塞到ATM机插卡槽调包,让取款人误认为自己的已退出。通过此方式,卢生年等5人在ATM机前共调包7张银行卡,盗窃17.4万元。近日,宣武法院以盗窃罪判处他们2年到12年不等的刑罚。

  去年4月24日上午9时许,陈先生在呼家楼建设银行的ATM机取款后,左边一名男子很客气地问他能不能用农行的卡在建行的机子里取钱,他回答说“不太清楚”,让该男子询问别人。当陈先生回过身时,ATM机插卡槽处半露着一张银行卡,他以为刚才已按过“退卡”键,自己的卡退出来了,便拿卡离开了。

  当天中午,陈先生再次到ATM机取钱,发现“密码错误”,他这才发觉自己的卡已被调包。陈先生到银行办理挂失时被告知,卡内12万余元存款已被他人取走。陈先生随即报案。

  一个月后,警方将卢生年等5名来自广西的犯罪嫌疑人抓获。据卢生年交代,作案时,他们中的一个人负责与事主搭话,一人负责趁机将一张废银行卡塞入插卡槽,让取款人误以为自己的卡已经“吐”出,其他人则负责望风。待取款人离开后,他们便继续使用ATM机,盗窃取款人卡上存款。

  经查,从去年4月23日至5月29日,他们共以此方式作案7起,盗窃卡内金额17.4万元。

  法院认为,卢生年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合伙盗窃公民的银行储蓄卡并使用,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