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男子冒充中纪委官员骗婚被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1:1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姜晶晶)“因为虚荣心作祟,想在老家人面前有面子,让他们看看我能娶个外地媳妇,我就编造了自己的身份……”昨天上午,来自甘肃的30岁男子王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在海淀法院受审。

  据检方指控,2005年8月至2007年12月间,被告人王某冒充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人员,骗取被害人张女士(即王某的妻子)信任并与张女士结婚,其间,被告人王某以炒股为名从张女士处骗取现金人民币1万元。

  2007年7月至2007年12月间,被告人王某在海淀区香山公园公交车站,冒充一部队军人与被害人刘女士结识,以结婚为名骗取刘女士信任并发生关系,其间,被告人王某骗取刘女士现金人民币1.7万余元。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王某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军人招摇撞骗,其行为已构成招摇撞骗罪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

  对于检方指控被告人王某没有提出异议。庭审中,被害人张女士没有看过王某一眼。当法官询问被害人想和王某继续保持婚姻还是离婚时,被害人张女士哽咽地说道“我想离婚”。

  庭审结束后,张女士和她哥哥急匆匆地离开了法庭。法院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