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因要钱遭拒后杀死父母及胞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1:18 金羊网-新快报
男子疑因要钱遭拒后杀死父母及胞弟(图)
家庭凶杀案发生后,警方介入调查。 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新快报特派记者 陈海生

  昨日凌晨5时30分许,湛江雷州市客路镇中兴街45号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家庭惨剧:23岁的黄东广用事先准备好的尖刀,在家中将母亲杀死,随后又将前来劝阻的父亲和胞弟用刀捅死。有目击者声称,黄东广杀人后,自己拨打电话报了警。雷州市公安局客路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及时出警,将犯罪嫌疑人现场抓获,9分钟侦破该案。据当地警方初步调查,引发血案的原因,可能是黄东广以要到山东打工为由向父亲要钱遭拒。

  五弟亲睹哥哥杀父母

  事发地点在雷州市客路圩中兴路45号。当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大批围观的群众将道路围得水泄不通。记者登上旁边一居民楼看到,一个身穿红衫的年轻死者躺在现场,刑警正在提取有关证据。

  据当地群众介绍,这间房子的主人叫黄×林,是镇上医疗站的个体医生,家中有7个儿子,疑犯黄东广是老三,街坊称他“三毛”。“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我现在身上都在发抖。”回忆起刚刚发生的一幕,目击者连大婶仍感到心有余悸。据连大婶说,事发时间为昨日凌晨5时30分许,当时她正在家里做早餐,突然听到黄家不时传来吵架声。不一会儿,方大婶就看到黄家的五儿子和七儿子跑出来叫救命。

  “我便叫上丈夫跑赶到他们家去,在门口我就看到黄医生和他老婆钟大姐浑身是血躺在厨房里的地上,已经停止了呼吸。”而此时,疑犯黄东广正挥刀对着倒在厨房门口的胞弟黄×宋乱刺,“他用刀刺完还用水管冲射他弟弟。”

  据黄医生的五儿子介绍,事发时他正在房间里睡觉,凌晨5时许被一阵吵架声惊醒,出来看时就看到母亲浑身是血倒在地上,已经身亡。“当时老三正在追砍父亲,我就与一名邻居奋力把他的刀抢下来,放在水井旁,就出去喊人救命。”等老五找来邻居和七弟回到家时,发现父亲已被砍死,老四也被刺倒在院子里。“当时老四还没死,手还能动,我就和几个邻居守着他。”可当救护车赶到时,老四已不行了。

  警方9分钟抓住疑犯

  目击者阿立告诉记者,事发后他去黄家帮忙料理后事,“我到了他家时,尸体已被抬到门口。他们家的厨房、院子等地都是血,惨不忍睹,血腥味使我实在忍受不了,我出门就呕了。”

  事后,记者从警方那里了解到:7月14日凌晨5时52分,接警后,该所值班领导立即带领民警赶往现场,通过快速搜索、围堵,于6时01分将犯罪嫌疑人黄东广制服擒获,从接到报警到抓获犯罪嫌疑人,整个过程仅用了9分钟时间。经现场初步勘查,处警民警发现现场室内有3人被杀。

  接到案情汇报后,雷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程进立即带领刑警大队侦查、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同时向湛江市公安局进行了汇报。湛江市委常委、公安局长何成华及湛江市委常委、雷州市委书记李昌梧等雷州市有关领导接报后高度重视,要求依法固定好案件相关证据,务必尽快破案。受市公安局领导指派,湛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有关领导也带领侦查、技术人员,迅速赶到雷州指导侦查工作。

  警方调查

  尖刀为事先购买

  据警方初步调查,大约20天前,黄东广曾以要到山东打工为由,向父亲要一万元,遭到拒绝后,便对父亲实施殴打。昨天凌晨5时许,黄东广又向正在厨房做早餐的母亲要钱,遭到拒绝,期间发生过争吵。5时30分左右,黄东广恼羞成怒,拿出事先购买的尖刀,先是对准母亲钟×连的脖子捅了一刀,然后还对其背部和胸部猛捅数刀。父亲黄×林闻讯后,前往制止,遭到黄东广追杀。当老四黄×宋得知黄东广杀害父母时,便冲出家门准备报警,没想到刚冲到家门口,踩上了父亲被害时流在地上的血,脚一滑跌倒在地上。此时,已经杀红眼的黄东广追了上去,又猛捅老四黄×宋。

  邻居说法

  疑凶内向很难相处

  据附近邻居介绍,黄东广现年23岁,从湛江某医学校毕业3年,仍未找到工作,平时常在父亲开的门诊帮忙。据一些和黄东广相熟的街坊称,黄东广性格内向,较少与别人交往。“他这人有点难相处,很难知道他在想什么。”有目击者称,黄东广杀人后,自己拨打电话报了警。

  邻居方姨介绍,黄东广有7兄弟,老大前几年已病逝,老二有精神病一直被锁在家里。方姨在介绍情况时,边叹气边婉惜说,黄医生是个大好人啊,平时谁有个头痛脚热什么小病,多亏他治疗,而且,他要价非常低,如遇一些困难家庭,他甚至不要医疗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