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团伙头目将民警刺成重伤潜逃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1:4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衡水电 (记者焦磊)7月7日,衡水市武邑县公安局远赴广州的抓捕组经过3昼夜紧张艰苦的工作,成功抓获了公安部、省政法委、省公安厅挂牌督捕、在逃7年之久的特大抢劫团伙主犯冯阿镇,破获2001年间106国道武邑境内重大抢劫案件20余起。7月10日,冯阿镇被押解回到衡水。

  冯阿镇于2001年1月至11月间,纠集武世龙(已判刑)等4人在106国道武邑境内持刀抢劫外地过往车辆,作案20余起,抢劫现金18万余元,致伤致残多名受害人。冯在石家庄潜逃期间,被户籍所在地的武强县公安局民警发现,在该局民警对其实施抓捕时,冯使用暴力抗拒抓捕,用刀将一名民警刺成重伤后再次潜逃。

  2008年7月间,武邑县公安局民警获悉冯阿镇潜逃在广州市的线索后,迅速启动抓捕方案。该县公安局局长冯义勇、主管刑侦局长李立峰亲自组织抓捕人员研究完善抓捕方案,并调选精兵强将成立了以刑侦大队教导员胡瑞山为首的8人抓捕小组。7月5日,抓捕民警远赴广东,冒高温,忍饥饿,发扬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确保万无一失,参战民警在发现目标后斗智斗勇,机智勇敢,果断出击,一举将欲持刀拒捕的犯罪嫌疑人冯阿镇擒获,并当场缴获随身携带的刀具一把。至此,被公安部、省政法委、省公安厅挂牌督捕、在逃7年之久的特大抢劫团伙主犯冯阿镇,最终落入了法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