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冒充运动员诈骗网友13万元获刑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3: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冒充现役运动员,谎称爷爷、奶奶身患绝症急需一大笔治疗费,骗取网友的同情后,向网友一次次地“借钱”。网友发现其真实身份后,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本报曾作报道)。近日,成华区法院以诈骗罪对编造谎言的李娟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万元。

  2007年3月前后,李娟在网上结识了邓某,李娟告诉邓某自己是运动员,并谎称其爷爷患癌症急需医疗费,邓某出于同情多次以现金或转账的方式将钱给李娟。后邓某催李娟还款,李娟迫于无奈分两次共归还了3700元。同年10月前后,李娟向邓某称自己作为运动员退役,将领取十几万退役费,即可归还邓某的借款,但需给办理退队手续的校长和体育局相关领导送礼才能领取,并以此为由继续骗取邓某的钱财。截止2007年10月19日,李娟先后共向邓某借款88265元。2007年10月26日,邓某发现李娟并非运动员身份遂报警,警方随即将李娟抓获。其实,被李娟欺骗的并不只有邓某一人,2006年7月前后,李娟在网上结识了易某,谎称其奶奶身患绝症急需医疗费,先后从易某处骗取钱财共计5万余元。

  成华检法 本报记者 蔡小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