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亿万富翁遭妻谋杀案一审4人获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8:40 金黔在线
贵阳亿万富翁遭妻谋杀案一审4人获死刑
(左起)岳武力、周文瑞、廖寿友、邓大泉(死者妻子)、杨彬接受审判。

贵阳亿万富翁遭妻谋杀案一审4人获死刑
文魏生前与妻子邓大泉的合影

贵阳亿万富翁遭妻谋杀案一审4人获死刑
文魏生前所建希望小学

  金黔在线讯 昨日,贵阳市中院对轰动一时的亿万富翁遭妻谋杀案作出一审宣判,检察机关指控五名被告人杨彬、邓大泉、廖寿友、周文瑞、岳武力犯故意杀人罪,周文瑞犯故意伤害罪罪名成立,除岳武力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外,其余四被告人全部判处死刑。同时,五被告人赔偿被害人家属各项损失40000元,并相互承担连带责任。

  法院审理查明,2007年5月,邓大泉主动与旧情人杨彬取得联系后,二人经常约会。邓大泉向杨彬倾诉其与丈夫文魏(本案被害人)之间的矛盾。同年7月,两人密谋将文魏杀害,这样既可以摆脱文魏,又可以由邓大泉继承文魏的财产。杨彬提出雇凶杀人,邓大泉表示同意并出资十余万元,由杨彬实施。

  后杨彬通过岳武力找到廖寿友、周文瑞。2007年9月19日凌晨四点,由岳武力开车跟踪文魏的奥迪轿车。杨彬与廖寿友、周文瑞三人等候在花果园立交桥下文魏回家的必经路口处。岳武力在次南门发现文魏的奥迪车后,立即电话通知了杨彬。当文魏驾驶的奥迪车行驶至杨彬处时,杨彬用车逼停,廖寿友、周文瑞随即骑摩托车撞向汽车尾部,待文魏下车后,周文瑞、廖寿友分别持猎刀朝文魏的前胸,后背等部位连续刺杀十余刀。

  案发后,公安机关将潜逃至北京市、福建省厦门市、贵州铜仁市的岳武力、廖寿友、周文瑞以及在贵阳市金阳新区的杨彬、邓大泉抓获归案。经法医鉴定,文魏系被他人用单刃锐器刺心脏、肺及肝脏致失血性休克死亡。(来源: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