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青年打断自己鼻梁骨讹诈司机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讯 几名无业小青年事先将鼻梁骨打成骨折,然后以坐车碰伤为名对司机讹诈,结果被深圳横岗六约派出所看出破绽,全部落入法网。

  本月11日中午12时许,安徽籍事主胡某驾驶一辆皖A74863的小面包车行至深圳宝安区龙华大浪村委外一家湘菜馆路边时,有二男一女拦住其车,称要到横岗参加朋友的生日。胡某想赚点外快,遂开车送三人到横岗,当车行至布吉一转弯路段时,一辆白色小车突然从后面窜到前面,胡某本能地急刹车。这时,坐在胡某旁边副驾驶位的男子将装了鲜血的小袋,悄悄塞到鼻孔中再用手挤破让血流出来,声称由于胡某操作不当导致其鼻子碰到副驾驶台而骨折流血了。于是,另一名男子要求胡某带伤者到横岗六联医院治疗。到六联医院后,该男子打电话叫来四名男子,不让胡某交纳伤者的医药费,直接提出赔钱私了。

  这伙人向胡某索要人民币1万元,胡称没钱,该伙人又称给5000元完事。胡称身上没钱需向家里打电话,后胡趁该伙人不注意时向110报警求助。六约派出所接110转来该警情后,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赶赴现场,了解事情经过后,分析存在三个疑点:一是伤者碰撞的部位不合理;二是选择就医的地点不合理;三是经检查,伤者的骨折部位有淤血。遂将嫌疑人李某龙(男,17岁,湖南省溆浦县人,无业无固定住址)、王某(男,17岁,重庆市垫江县人,无业无固定住址)带回派出所审查。

  经初审,犯罪嫌疑人李某龙、王某对敲诈勒索事主胡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曾利用同样的作案手法在不同的地点敲诈勒索了他人七次。(余胜容 胡世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