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小伙被8名城管队员暴打吐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1:19 生活新报

  城管称是为阻止少年施暴

  被打的19岁男孩罗俊满脸血迹,脸颊青肿,神情愤慨地蹲坐在自家店面的台阶上。他前面的地面上是一摊刚刚吐出来的淤血。目击者说,罗俊是为了阻止五华区华山中队城管人员对其父亲粗暴执法,而被多名城管人员打翻在地的。

  城管队员赵佳能说,昨日15时30分左右,五华区华山中队城管巡逻至昆明市鼓楼路一家叫伟俊办公总汇的复印机销售店时,发现该店负责人罗俊将复印机里的墨粉倾倒在路边的下水道里,遂欲对其摆放在人行道上的一台复印机进行暂扣。该城管中队一李姓副队长说:“墨粉有毒,且不溶解,倒入下水道里会对滇池造成污染。”

  不过,罗俊及其父亲均不承认墨粉是他们倾倒的,也拒绝在暂扣单上签字。附近一姓周的店铺负责人目睹了之后的情景,他说:“他父亲护住复印机,两名城管队员就去拉他,双方发生了拉扯,那孩子就跑过去拉城管,立刻就被一名城管掀翻在地。随后几名城管拥了上去,有的用脚踩,有的用拳捶。”

  一名妇女说,当时他们看到这群城管对孩子施暴时,一些人准备上前阻止,“那城管太凶了,谁都不敢上去拦。”在混乱中,这名妇女被一城管队员推开,而一些拿出手机拍照的市民也被喝止。

  在记者赶到后的近一个小时内,发现并没有人提出是否应该将这名受伤少年送往医院察看伤情。17时,一巡逻警车经过此处,两名警察立刻下车介入调查。

  17时30分,城管再次准备将复印机拉走,遭到伤者亲属的阻挠。于是双方爆发了第二次冲突,冲突时间在1分左右,冲突发生后,罗俊一亲属的手指受伤。

  李副队长称,首先罗俊对城管队员进行身体攻击,城管队员为了自保才不得已将其制服。但一些围观者说,阻止一个手无寸铁的孩子,用得着8名城管吗?

  最后,在民警的协调下,城管将复印机拉走,而罗俊也在民警的陪同下去附近医院检查。此事正等待警方的进一步调查。

  本报记者 刘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