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4人团伙为还赌债10天劫杀3名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2:47 现代快报

  昨天上午,安徽和县公安局给快报发来一份传真:快报7月9日报道的“女孩手脚被绑,沉尸河底”案,即“7 ·08”杀人抛尸案成功告破,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记者当即赶往和县采访,揭开了一起由安徽省公安厅督办、涉及和县、无为、宣城3地的系列杀人抢劫案的内幕:在短短9天内,案犯3次谋财害命,杀害3名女子。警方称,如此短时间内连续杀人,作案手段极其残忍,实属罕见。

  蹊跷 一天之内两起命案

  7月8日上午

  和县池塘惊现捆绑女尸!

  7月8日上午8时许,和县乌江镇黄坝村戴老汉划着小船在池塘里捞菱角,池塘紧挨着巢宁(巢湖-南京)公路,有四五米深,水草较多。戴老汉使劲地拽掉水草,寻找菱角秧。公路下边有一个涵洞,他用一根长竹竿将洞里菱角秧向外挑。突然,冒出大堆气泡,一具尸体从几米深的涵洞里被挑了出来。

  “天哪,吓死我了!”戴老汉大叫一声,慌忙弃船上岸,大喊起来。

  接到报警后,和县公安局局长黄先华迅速带领技侦人员赶到现场。站在池塘边的桥上,就可看到尸体有明显捆绑痕迹,死者系一年轻女性,披肩长发,赤脚,穿着短袖衫。警方初步认定为他杀,当即启动命案侦破预案,成立7 ·08抛尸案专案组,调查取证走访工作随即展开。

  根据尸体特征,和县警方向周边市、区县发出协查通报。由于抛尸现场紧靠省道,来往车辆众多,距南京浦口仅约20公里,警方还派人到南京,调出近两个月所有失踪人口,每个家庭询问比照,但一个个疑点都被排除。

  7月8日晚

  无为河塘漂来一具女尸!

  让人绝对想不到的是,7月8日晚,就在和县抛尸案发现的当晚,邻县无为也发现一起杀人抛尸案!案情基本相似,也是在河塘里漂上来一具女尸,尸检证明系他杀案件。

  一案未破,又起一案!和县刚向无为发出协查通报,当天晚上就接到无为警方发来的协查通报。

  “十有八九是同一伙人所为。”凭直觉,办案民警怀疑和县、无为两起杀人抛尸案有关联,但一时还找不到串并侦破的依据。

  警方分析案情

  应约唱歌可怜女孩失踪

  11日,无为传来消息:在和县发现的女尸身份有头绪了。

  原来,有两名女青年看到协查通报后,通过死者的衣服、体貌特征,怀疑可能是她们失踪多日的朋友。和县警方当即赶赴无为,找到失踪者的家人,提取DNA,与女尸身上的DNA进行比对,证实死者确是他们的女儿。

  死者今年18岁,无为县农村人,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县城打工。7月2日晚10时许,她接到女友电话,约她出来去歌厅唱歌。但她从住地出来后就失踪了,朋友打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嫌疑车辆:红色桑塔纳车

  至此,案情取得重大进展。11日下午,和县公安局局长黄先华带领20多名干警奔赴无为,展开侦查。

  首先,排查死者生前的关系网,了解其日常活动及爱好习惯。但死者社会关系较单纯,一个个怀疑对象均被排除。

  死者失踪地点距抛尸现场约100公里,警方遂将调查重点转向案犯行走路线,顺着这条路,仔细分析研究每一个岔路口,不放过任何可能的案发现场,搜索一个个蛛丝马迹。警方推断,长途跋涉,杀人抛尸,肯定使用具备运尸功能的车辆,有可能是面包车,或三厢的轿车。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排查走访,并利用技术手段,初步锁定嫌疑车辆的特征:这是辆红色的桑塔纳轿车,卸了牌照,案发当晚从无为出发,直奔和县——警方开始对无为的375辆红色桑塔纳逐个检查。

  同时,根据死者朋友介绍,死者随身携带一张银行卡。警方调查发现,7月2日夜,卡上的钱全被取走。根据银行监控录像记录的取款者生理特征,警方开始排查寻找。

  震惊

  三天之后案件又发

  7月11日晚 宣城年轻女孩被绑架!

  眼看案件刚有了眉目,孰料又发生转机:15日下午,宣城公安局派人到无为,请求协助抓捕一起绑架案的嫌犯,被绑架的是一名17岁的年轻女孩。又是一个年轻女孩?警方震惊了。

  原来,11日晚上,在宣城一个小镇上,一位17岁的女孩单身外出时被人绑架。次日,女孩母亲接到绑匪电话,要她准备4万元赎金,母亲当即报警。通过侦查手段,警方推断嫌犯可能是无为人,而且人就在无为,住在某小区2楼的一套出租房内。

  15日下午2时,警方对绑架案嫌犯实施抓捕。先是通过邻居,打开居民楼一楼的楼道门。随后,两名便衣上了二楼,以收物业费为借口,骗嫌犯打开门。见房内两名男子一起来开门,便衣当即发出信号,通知其他警员快上来。众警察冲入房内,控制了三男一女共4名嫌犯,并发现丝袜、假发套等作案工具;并且,房内许多东西与和县抛尸案现场的物品特征也相符。

  这时,戏剧性一幕出现了:警方发现房内桌上有一串汽车钥匙。

  据嫌犯交代,汽车停在楼下,是租来的。警方下楼,发现是一辆红色桑塔纳三厢轿车。经过比对,正是和县警方苦苦寻找的那辆在黄坝村池塘抛尸的汽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