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娶5妻生下7子 犯重婚罪被判刑2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8:46 深圳特区报
男子娶5妻生下7子犯重婚罪被判刑2年(图)
两位受害人表示将提起民事诉讼,追讨孩子的抚养费。

  何泳 实习生 钱士荣 文/图

  核心提示

  他先后有5个“妻子”和7个孩子!他没什么钱,却能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内让3个女人为他生下3个孩子。他长得并不帅,却一次次骗得女人青睐,从女人那里拿到钱。他叫涂少权,今年6月,龙岗区人民检察院指控涂少权犯有重婚罪,向龙岗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昨天上午,受害人刘小姐和何小姐告诉记者,她们已拿到龙岗区人民法院的判决书,被告人涂少权犯重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她们表示将提起民事诉讼,追讨孩子们的抚养费。

  本报记者 何泳 实习生 钱士荣 文/图

  他公开承认曾有5个女人

  涂少权重婚一事,是由他其中几名“妻子”先后告发他才浮出水面的。何小姐说,她从小父母离异,缺少父爱,一直想找一个年纪比较大的男人,后来就认识生于1969年的涂少权。她发现自己怀孕后,涂坚持让她把孩子生下来。怀孕5个多月的时候,她发现涂还有其他女人,非常难过。可是当时孩子已经有了明显胎动,自己很舍不得,就把孩子生下来了。

  何小姐称涂少权从一开始就在骗她。当初刚认识的时候,涂少权说自己离婚了,有一个孩子,但从没告诉过她有老婆。后来才知道他先后共有“5妻7子”,她要负责照顾他和别的女人生的两个孩子。她了解到,涂少权其中两个孩子的出生日期分别是2006年11月14日和2006年12月24日,前后只差40天。何小姐的孩子是2007年12月12日出生的。涂少权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就有了3个孩子,而这3个孩子分别是刘某、唐某和她等3个女人生的。何小姐说,孩子们曾经问过他们的爸爸涂少权,说为什么自己会有那么多阿姨,而且每个阿姨都还要生小弟弟呢?

  今年初,涂少权曾公开承认:他有5个女人。他第一个妻子姓李,他们结婚后生下一个儿子,孩子很小时两人就离婚了,孩子由他本人抚养。离婚后,他和李某再也没有见过面;与李某离婚后,他结识了在学校里教书的朱某,结婚后他们俩生有2个孩子,现在跟着他一起生活,他俩会经常因为孩子的事情吵架,最近这两年,因为有其他女人时不时打电话“骚扰”朱某,也引发了不少矛盾;唐某接受过高等教育,为他生了2个孩子,都没有上他的户口,也不用他出抚养费;他现在经常和刘某联系,刘某自从怀孕就回了四川老家生子;和何某在一起后,她有了一个孩子,他还不太情愿承认这个孩子是他的。

  受害“妻子”告倒“丈夫”

  今年初,何小姐发现涂少权失踪后多次联系涂少权未果。3月9日,何小姐在同样是受害人的刘小姐陪同下来到龙新派出所,以诈骗和重婚为由报了案。涂少权的法定妻子朱女士也向警方提供了两人的结婚证等证据,要求与之离婚。6月26日,龙岗区人民检察院指控涂少权犯有重婚罪,向龙岗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日前,法院作了判决。

  法院审理查明,1998年2月28日,被告人涂少权与朱某登记结婚,育有一子一女,两人一直没有办理离婚手续。2003年9月,涂少权在深圳市福田区认识被害人刘某,两人开始交往后于2004年以夫妻名义同居,期间,刘某生下女儿。2005年10月,被告人涂少权与被害人何某相识,2007年后两人以夫妻名义同居。同年12月,被害人何某生下一名男孩。之后,何某与被告人涂少权因生活琐事发生口角,涂少权便搬离同居住处。2008年3月9日,被害人何某向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报案,2008年4月3日,被告人涂少权被抓获。

  法院认为,被告人涂少权无视国家法律,有配偶而先后与多名女子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并生育子女,其行为已构成重婚罪。为维护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保护公民的合法权利和社会道德标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条,被告人涂少权犯重婚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相关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条规定:

  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