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安盗抢业主受审 曾因抢劫盗窃入狱7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1:48  京华时报
保安盗抢业主受审曾因抢劫盗窃入狱7年(图)
肖斌出庭受审。本报记者王俭摄

  本报讯 (记者王丽娜 实习生李雪帆)曾因抢劫和盗窃罪入狱7年的肖斌,摇身一变成为万国城小区保安。肖斌作为保安,监守自盗,辞职后借原同事制服进入业主家抢劫。昨天上午,肖斌与同伙在东城法院受审。

  肖斌今年27岁,黑龙江人,17岁时曾因犯抢劫和盗窃罪入狱7年。来京后,曾在崇文和大兴等地继续抢劫。去年6月,肖斌成为万国城小区的保安。做保安期间,肖斌多次在小区内盗窃。

  昨天在法庭上,肖斌描述自己作案是“想弄点钱花”。他利用在住宅楼内巡逻的便利,4个月内用刀子割下了439个消防用铜水喉。肖斌说:“卖给收废品的一个可卖5元左右,我就不管白天黑夜,只要我值班就去偷。”去年11月的一天凌晨,肖斌让收废品的人在楼下等待,他找来一个绰号叫“老鬼”的同事,一起去偷一名业主放置在楼梯间的关公铜像,然后变卖。“怕别人看到,我和老鬼轮流从30层楼把铜像给背到了1层。”肖斌称。

  “老鬼”真名叫龚建光,今年32岁,吉林省人,被抓获前一直是万国城小区的保安。偷完关公铜像后,肖斌辞去了保安工作。之后他又回到万国城作案,龚建光为其提供了保安制服。当时肖斌冒充保安,和同伙进入业主家里,谎称要查看窗户,趁机抢劫业主2000元现金、一部手机和一部数码相机。

  今年3月,藏身老家的肖斌被警方抓获。根据其交代,公安机关将龚建光和肖斌另一同伙抓获。直到昨天庭审时,这两人才知道是肖斌供出了自己。肖斌曾向两人承诺,会分赃给他们,但一直未曾兑现。

  庭审中,3人均认罪。法院将择日宣判。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保安 受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