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毒贩在海南租地自己开荒种大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4: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实习生 吕子远 通讯员 穗法宣)两伙毒贩在酒店交易大麻被人赃并获,警方审理后发现大麻竟然是毒贩自己在海南租地种植的。昨日,吴炳辉和苏启新两伙毒贩在广州市中院受审。庭上,9名毒贩中竟有6人称并不知情自己运输藏匿及贩卖的是毒品。

  据起诉书显示,2007年7月24日,被告人吴炳辉、吴沛弟将180公斤大麻花装车运至东莞市道滘镇绿洲酒店,准备与老顾客苏启新交接时被公安机关人赃并获。公安机关同时在苏启新驾驶的小车内查获氯胺酮(俗称K粉)131.07公斤。这些氯胺酮是苏启新、吕顺东准备运至珠海市交给他人的。

  警方调查发现,起获的大麻竟然是吴炳辉自己在海南租地种植的。吴炳辉是加拿大国籍,2006年伙同同案人王武、周伟(均另案处理)等人密谋种植大麻生产大麻花贩卖牟利,商定由吴炳辉负责贩卖。

  随后,他们租用了海南省陵水县椰林镇文官村委会七星堆坡地种植园,开始种植大麻。至案发时,该种植场共种植大麻约14000株,生产出大麻花约3000公斤。2007年五六月间,吴炳辉以每磅1.2万港币的价格于东莞市道滘镇绿洲酒店将200磅大麻花贩卖给苏启新,其后苏启新再转手将其中的80磅分次卖给黄新才,张惠兴帮助运输藏匿,黄新才和张惠兴均为香港人。2007年7月中旬,苏启新与吴炳辉再次交易时被警方人赃并获。

  公安机关随即侦获苏启新一伙毒贩其他的贩毒案件。2007年3月,苏启新伙同阿伟(另案处理)等人密谋制造冰毒贩卖,寻找制毒工厂和购买、储存制毒原料、设备。

  同年4月,吕顺东等人在苏启新的指使下,前后两次携带43万余元人民币前往新疆库尔勒市购买制毒原料麻黄素,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苏启新即出资将他们保出。

  其后,苏启新又伙同黄千源、吕顺东、黄一川等人在广东省从化市城郊租用了一仓库,并接收油、碘、压片机等制毒原料、设备,准备用来制造毒品。案发后,这些物品均被公安机关查获,此外,还查获了苏启新弟弟苏启雄一支手枪以及钢珠弹丸208粒。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的审理当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毒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