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匪暴力拒捕被警察开枪击中臀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0:35  南方日报
抢匪暴力拒捕被警察开枪击中臀部(图)
犯罪嫌疑人被警察开枪击中臀部。李名 余翰然 摄

  本报讯(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李名 余翰然)前晚,市公安局打击街面犯罪专业队成功打掉1个飞车抢夺团伙,抓获嫌疑人5名,共缴获作案用摩托车2辆、涉赃手机2台及人民币4570元。民警追捕期间遭到了一名嫌疑人暴力拒捕反抗,民警果断开枪射中嫌疑人臀部并将他制服。

  近段时间,禅城区五峰路、江湾路和张槎路一带发生了系列飞车抢夺案件。专业队民警冒着高温天气,经过连续4天的缜密调查,发现了一个活跃在该路段的飞车抢夺团伙。7月30日,专业队民警根据初步掌握的信息,对重点时间和发案地点布下天罗地网。

  当晚7时许,驾驶着粤W号牌的嫌疑摩托车出现在禅城区张槎三路,车上的3名男子正是民警监控多时的嫌疑人。8时许,3名嫌疑人在石湾客运站附近飞车抢夺一女事主的手袋后,驾驶摩托车高速驾驶往弼塘市场方向逃跑。专业队民警追至东潘南路联邦美食附近试图逼停嫌疑车辆,这时嫌疑人用手上物品袭击民警。民警小梁和小曾见状,各向天鸣枪一响示警,并警告嫌疑人停车,但嫌疑人驾驶摩托车加速撞向民警小梁的摩托车后下车分头逃跑。

  民警阿军单枪匹马追捕其中1名嫌疑人,遭到该嫌疑人暴力拒捕反抗,阿军果断开枪射中嫌疑人臀部后将他制服。另外2名嫌疑人也被民警抓获,当场被缴获作案用摩托车和事主的手袋,内有现金人民币2500元、手机1台及证件等物品。经查,3名嫌疑人陈某良、王某平和陈某帅,均是广东罗定籍人。

  当晚,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其中一名抢匪侧躺在地上,屁股部位稍稍露出,医院护士已对他的伤口进行了包扎。医生表示,已为抢匪做了临时包扎,目前其没有生命危险。另外两名抢匪则坐在地上,现场还有一辆翻倒的摩托车和一个女式手提袋。

  随后,专业队民警在深村大道北西村路口抓获两名四川籍的飞抢犯罪嫌疑人段某洋和蒋某,并在蒋某身上搜出弹簧刀1把,当场缴获事主被抢物品,包括手机1台和现金人民币2070元等。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拒捕 开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