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抢劫杀害老乡数小时内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8:49  台海网

  台海网8月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黄火生)陕西河阳的郑某投靠厦门的老乡,却打起老乡的主意,没想到偷窃被发现了,他竟刺死老乡。昨日,同安警方3小时内破获了这起抢劫杀人案。

  凌晨血案

  昨日凌晨4时许,同安警方接到报警称:同安凤南农场后坂村1名陕西男子被刺身亡。同安公安分局领导立即带领刑侦大队和新民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侦查。

  警方很快查明,死者姓魏(18岁,陕西省河阳县人),其老乡18岁的郑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据了解,郑某曾在老家盗窃,为逃避抓捕,前不久刚从老家来到厦门。

  凶手落网

  警方迅速兵分三路:一路在案发现场周边搜捕,一路赶到公共汽车站、火车站布控搜捕,另一路沿着324国道通往集美区灌口镇的路段搜索,并在灌口镇郑某的暂住处进行布控。

  早上7点左右,从灌口镇返回的侦查员驾车行驶至324国道后溪路段时,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正在路上徒步前行。此人满脸是血,衣服上也血迹斑斑,侦查员马上制服此人,从他的右小腿处搜获一把水果刀。

  经证实,此人正是犯罪嫌疑人郑某。

  案件内幕

  原来,郑某一个月前在老家偷了两部手机,销赃后来到同安凤南农场投靠老乡。但是,郑某不但没对老乡心存感激,反而多次偷窃身边老乡的东西,被几个老乡发现后赶了出来。后来,郑某投靠在集美区灌口镇的老乡,没过几天,缺钱花的郑某又想偷东西了。

  由于对凤南农场老乡的暂住处比较熟悉,8月3日下午,郑某躲在农场一家网吧,4日凌晨3点开始行动。当他摸黑来到老乡魏某的暂住处行窃时,没想到,魏某没有睡着,立即大喊“捉贼”。郑某调头就跑,魏某直追,追到村口时,魏某一把抓住郑某的后衣领,郑某一边挣脱一边拔出水果刀,朝魏某刺了数刀,直到魏某倒在血泊中,郑某才仓皇逃走。

  杀人后,郑某先在山林里躲了一会,然后沿着通往灌口镇的324国道步行,结果被警方抓获。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抢劫 杀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