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用斧头砍死母亲肢解分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8:38  贵州都市报
男子用斧头砍死母亲肢解分尸(图)
袁文学告诉记者,他和母亲关系其实一直很好。

  金黔在线讯 “乌鸦尚反哺,寸草报春晖”,讲的是老乌鸦不能飞了,不能自己找食物,小乌鸦会找食物喂养它的母亲。可是,44岁的袁文学竟然残忍地将其母亲杀死后分尸并抛尸于野外。昨日,贵阳市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水田惊现尸块

  2008年3月17日,贵阳一市民在乌当一水田中发现一个用编织袋包裹严密的物体,打开一看,顿时惊出一身冷汗——袋子里装的竟是人的尸块,这位市民立即向警方报警。同月25日,一姓袁的男子向警方报警称,他的母亲失踪了好几天。警方经过DNA鉴定证实,几天前在乌当水田发现的尸块,正是袁姓男子的母亲李某。然而,警方通过调查取证,却发现这个姓袁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从其家中找到大量涉案证据。同月29日,贵阳市公安局以袁文学涉嫌故意杀人罪将其刑事拘留,在证据面前,此人对杀母分尸一事供认不讳。

    凶手就是儿子

  经查,被告人袁文学,1964年9月6日生。据袁文学交代,他是被害人李某最小的儿子,两人一直居住在一起。李某对他十分疼爱,但对儿媳妇却十分挑剔。袁文学认为,他的两次婚姻失败均与母亲有直接关系。

  2008年3月10日,袁文学准备与女友胡某去看望胡某的父亲,这引起了李某的强烈不满。袁文学与胡某走出家门后,李某一直追骂到街上。2008年3月11日上午,李某又开始唠叨,袁文学说:“你还要骂是不是?”走进厨房拿出一把斧头,用斧头钝面向李某的头部砸去,李某当即倒地身亡。随后,袁文学用菜刀、钢锯肢解了尸体,装在五个口袋里,分别抛尸于乌当水田、新添寨、水口寺等地。

     一时冲动铸成大错

  本案开庭前,被告人袁文学接受记者的采访,当问及为何杀母并分尸时,被告袁文学说:“我妈好强,认为自己有退休工资又有门面,瞧不起人,动不动就叫我滚。女朋友对我特别好,她却因为属相反感人家。重男轻女的思想特别严重。我那天是一时冲动犯下大错,但不是我的本意。分尸是因为我害怕被发现,想逃避。”同时,袁文学也告诉记者,他和母亲关系其实一直很好。

  在昨日的法庭上,袁文学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袁文学因琐事即持凶器击打被害人李某,致李某死亡后又将其分尸丢弃,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袁文学的辩护律师认为,被告并无杀人动机,其女友胡某证实袁文学很内向,平时被母亲骂时也不还口。由于李某长期对被告婚姻生活的干预,无休止地唠叨,加上他失业的不快,二人还不善于沟通,才致使被告失去理智,酿成悲剧。被告人的行为应当是故意伤害罪。

  本案将择期宣判。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砍死 母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