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与外籍男子争吵时坠亡 家属索赔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5:40  新民晚报

  已婚少妇张女士在与一名外籍男子争吵中自行爬上窗台,不料手扶栏杆突然断裂,张女士坠地身亡。最近,死者家属将外籍男子尼斯特(化名)告进徐汇区法院,要求其赔偿各项损失近20万元,理由是事发时尼斯特不负责任离开现场,延误治疗。日前,法院审理此案,尼斯特和死者生前到底是什么关系,成为双方法庭辩论的焦点。

  酒吧结识在外租房

  今年2月,张女士在酒吧里认识了尼斯特,诉说了自己和3岁女儿在家经常遭丈夫殴打的遭遇。尼斯特十分同情张女士,并出资在外租房,让张女士和她的女儿居住。此后,尼斯特经常到张女士的住处探望,并给予生活援助。

  失去信任激烈争吵

  4月7日晚,尼斯特和张女士聊天时发现她说谎,张女士其实并没有遭到丈夫殴打,相反她在婚姻期间生活不检点,与多名男子发生性关系。第二天,尼斯特发短信给张女士,称无法理解她目前的生活状况。张女士收到短信后,立即赶回住处,试图和尼斯特继续交流。

  在住所,尼斯特说他只是同情张女士而给予帮助,并不是爱她。之后,两人发生争吵。张女士情绪激动地爬上窗台,手扶着窗台上的竹竿,岂料竹竿这时突然断裂,张女士坠落地面,随即被送到医院抢救,但最终抢救无效身亡。

  一说“姘居”一说“助人”

  庭审中,张女士家属的代理律师认为,尼斯特经常深夜逗留在张女士的家里过夜,属姘居关系。张女士爬上窗台时,尼斯特没有阻止。张意外跌落窗台后,尼斯特离开现场,没有及时赶往医院提供张女士的身份信息,造成医院因无法联系张女士的家属签字动手术,延误了抢救时机,导致张女士死亡。

  尼斯特的代理律师的观点则完全不同:尼斯特因为同情张女士的不幸遭遇而为她提供住宿,他不会讲中文,平时只是偶尔深夜逗留在张女士的住处,借助词典和图画与她谈心,希望张女士能拥有更好的生活。这符合西方文化,并不是张女士家人所认为的姘居关系。张的意外坠楼也是尼斯特无法预见的。因为不懂中文,尼斯特没有在张女士意外坠楼后拨打110和120,但他第一时间联系了中国籍女友寻求帮助。同时,尼斯特一直等到张女士被送上救护车后才离开。在接受完民警询问后,尼斯特立即赶往医院看望张女士。由于只知道张女士的英文名字,他无法提供有效信息,所以在女友的陪伴下,尼斯特又去了派出所,配合警方做了一份笔录。

  律师指出,案发当日一杨姓证人目击事发经过,杨称张女士是自行坐到窗台上的,而手扶的竹竿突然断裂导致她从楼上坠落。民警和救护人员在事发5分钟后及时赶到现场,并无任何耽误。

  由于被告不同意调解,本案将择日判决。

  通讯员张梅本报记者袁玮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坠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