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驶员谎称携炸弹被拘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3:13  东方早报

  通讯员 罗建国 早报记者 杨洁

  就在上海奥运安保进入实战的关键时期,昨天,一名欲驾车进入港区的驾驶员因谎称车上有炸弹,被上海港警方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事实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警方迅速封锁现场

  昨天下午1时,上海港公安局外高桥港区派出所民警会同沪东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保安对一辆欲从3号门进入港区的黄色桑塔纳车采取例行安保检查时,该车驾驶员刘某声称车上装有炸弹。

  接警后,派出所及时出动警力对该驾驶员进行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讯问。同时,按照处置爆炸品要求迅速封锁现场、疏散周边人员及车辆,关闭港区大门、设置警戒区域,并出动消防车和警车保护现场。

  检查民警穿上防弹衣、戴上防弹头盔,携带必要的防护装备对该车辆进行全面仔细检查,排除了存有炸弹的可能。

  “就想搞个恶作剧”

  经查,28岁的驾驶员刘某系安徽六安市人,在上海某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任业务员。

  据刘交代,其昨天驾车欲进入沪东集装箱码头公司营业室办理有关业务,在进入港区接受安保检查时,感觉近期港口方面采取的安保检查措施太严太紧,于是就想搞个恶作剧,故意谎称其车内有炸弹。

  上海港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1项,对刘某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处以5天行政拘留。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谎称 炸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