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手屠洪钢卖房后未能提供房产证被判违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2: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陈俊杰 通讯员刘妍)签订房屋买卖协议后,歌手屠洪钢未能如约提供房产证,导致买房人毕先生不能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朝阳法院昨日一审认定屠洪钢违约,判令其在已返还定金30万的基础上,再返还30万元。

  今年1月,毕先生与屠洪钢签订《房屋买卖协议书》,约定屠洪钢将朝阳区清境明湖的一套房屋转让给他,他向屠洪钢支付定金30万元;如果屠洪钢没有按协议约定期限提供房产证,他有权解除协议并要求其双倍返还定金。

  在毕先生支付定金后,屠洪钢却始终不向他提供房产证。经多次催促无果,毕先生向屠洪钢提出解除合同,但屠洪钢只返还了30万元定金,却拒绝支付另外的30万元。

  屠洪钢的代理人在开庭时表示,屠之所以无法提供房产证,是因为开发商把房产证丢了,因此责任在开发商。庭审中,屠方还提交了一份由北京南湖花园公寓有限公司出具的函件,称该公司正在为屠洪钢补办房屋产权证,办理时间约6个月。

  朝阳法院经审理认为,毕先生与屠洪钢签订的协议已约定双倍返还定金的条件,现屠洪钢未能如约提供房屋所有权证,已经构成违约,应当承担违约责任,据此作出判决。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违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