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红河灭门案嫌犯一审获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8:36   都市时报
云南红河灭门案嫌犯一审获死刑
  幸存的姐姐李勒巴痛苦地回忆家门降临的那场灾难,情绪激动,不能自已。 (资料照片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云南红河灭门案嫌犯一审获死刑
村民自发做棺材,帮助遇害者入殓。 (资料照片 来源:云南信息报)

  记者王宗林 昨天,备受关注的红河县“灭门案”在案发地红河县公开开庭审理,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被告人李强犯抢劫、杀人罪,罪名成立,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判决被告人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李农沙、李欣、李丙成、李孟崩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合计人民币371229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强无视国家法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暴力手段入户劫走他人数额巨大的钱财,并致5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抢劫杀人罪,且情节特别恶劣,手段特别残忍,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予严惩。同时判决被告人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李农沙、李欣、李丙成、李孟崩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合计人民币371229元。

  宣判后,李强对刑事部分的事实认定无异议,是否上诉他表示在法定期限内提出。对民事部分,他认为判决赔偿的金额过高,无能力偿还。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红河 灭门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