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劫匪入室抢劫近40万元黄金饰品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2:46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昨日透露,6月30日发生在山西省繁峙县砂河镇鸿杨金店的特大入室抢劫案成功告破,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被抢的总价值近40万元的黄金饰品被全部追回。

  6月30日14时30分,3名青年男子进入位于砂河镇立交桥北的鸿杨金店内称要购买金项链,就在金店老板杨某打开柜台取出样品给3人看时,其中一人跳入柜台内,用尖刀逼住杨某称要抢劫,只求财不伤人。同时,另一男子也持刀跑上二楼将杨的妻子控制,第三名男子则迅速拿出随身携带的手提牛皮纸袋将柜台内的金项链、金戒指、金手链、金吊坠、金元宝等洗劫一空后,3人仓皇逃离现场。杨某紧追出约1000米后,发现3名歹徒已乘坐一辆银灰色无牌微型客货逃跑。

  繁峙县公安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启动紧急预案,设卡进行堵截。经过半个多月艰苦细致的侦查,一名叫康泰的青年男子进入警方侦查视线。种种迹象表明,康泰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遂将其列为重点嫌疑对象进行抓捕。7月17日,在山西省阳泉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康泰在盂县东坪煤矿被抓获,经就地审讯,康泰交代了其伙同白晓斐、郭海波和刘杰抢劫作案的全部犯罪事实。根据其交代,专案组民警先后赶赴山西山阴、广灵和大同三地,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将其余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4人抢劫得手后分得的黄金饰品也被专案组全部追回。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