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以高息为饵诈骗1300余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3:0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8月23日晚,海安县警方将涉嫌非法集资诈骗的无业男子张某抓获归案,成功破获发生在海安境内涉案总值1300余万元的特大集资诈骗案。

  今年8月初,海安县警方连续接到群众报警,称海安县海安镇的张某以高额利息向他们借钱,到期后只还少部分利息,如不继续借就拿不到本金。初步调查中,警方发现此案涉及人员较多,涉案数额巨大,案情十分复杂,随后成立了专案组,克服犯罪嫌疑人张某转移证据、隐匿资产、拒不供述犯罪事实等困难,终于查明张某非法集资诈骗的犯罪事实。

  张某今年30岁,初中毕业后,靠打临工挣点生活费,但其日常花销阔绰。去年3月份,张某首次向别人借了5万元的高息贷款,花钱把自己从头到脚“包装”了一遍,并租了辆豪华汽车供自己使用,对亲戚和朋友谎称自己在山东做房地产生意赚了大钱,骗取了很多人的信任后,以生意越做越大、购买了40多台挖土机在山东出租,急需资金周转为借口,并以8%至10%的高息回报为诱饵,采取后笔集资款兑付前笔集资款部分本金和利息的手段,向10多位亲朋好友和群众集资1300余万元。集资款除少部分用于归还本息外,主要用于其个人挥霍、家庭消费和放高利贷,到被抓获时,已有400多万元不知去向。

  8月24日,警方依法对张某实施刑事拘留,并对其余赃款进行追缴。(史荣林 荆真 缪礼延)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