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师绑架12岁学生勒索未果后将其杀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0:44  新安晚报

  本报讯 8月23日下午,铜陵市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绑架杀人案件,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归案。令人惊诧的是,被杀害的是一名年仅12岁的学生,而行凶的则是带过他多年课的数学老师。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铜陵市锦湖小区的遇难孩子龙龙(化名)的家时,家里挤满了前来安慰龙龙父母的亲朋好友,龙龙的父母坐在卧室的床上,相拥而泣,依然沉浸在悲痛之中。

  “‘妈妈救我!我被绑架了!快报警!’这是龙龙留给妈妈最后的声音。”在龙龙家里,龙龙的舅舅高玉平抹着眼泪喃喃地说,“多乖的孩子,多聪明的孩子,就这么没有了!”

  高玉平告诉记者,8月22日下午3时多,龙龙从妈妈的单位离开没多久就打来了求救电话,当她还没有来得及询问情况,手机就挂断了。打来的电话是一个陌生号。高玉平介绍,龙龙今年小学毕业,放假这些天,他除了到江对岸的老家外,还经常到妈妈的单位玩。8月22日中午,龙龙和妈妈一起在外面吃完饭后,回到妈妈单位玩。这时,龙龙的父亲打电话让龙龙回家看书学习,妈妈就给龙龙钱让他打的回家,但龙龙没有舍得打的,而是选择步行回家。到家后,龙龙还打电话给妈妈说他到家了,让她放心,“但怎么也没想到,不久后龙龙会打来求救电话。”

  龙龙没有了,龙龙的妈妈陷入悲痛之中,悲痛之余也十分自责,“如果孩子打车回家或者我送孩子回家,也许就不会出事了……”

  在龙龙家客厅的桌子上,放着一张龙龙生前的毕业照和他刚刚拿到不久的毕业证书,其中毕业合影照片是龙龙最近的照片。

  “绑架龙龙的就是这个老师。”高玉平指着照片上第一排左边第四位男老师说。这位老师戴着眼镜,看上去很斯文,让记者很难相信他就是绑架杀害龙龙的嫌疑人。

  龙龙的另外一个亲戚告诉记者,绑架龙龙的老师周某已经教了龙龙很多年了,最初龙龙是在另外一所学校读书,周某也在那所学校教书,后来龙龙转至建安小学,一年后周某也调至建安小学教龙龙数学。“龙龙和老师平时关系很好,还常常在网上聊天,哪里知道他会对自己的学生下手啊?”

  昨天下午,记者与铜陵市警方取得联系,相关人员告诉记者,8月22日15时36分,铜陵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龙龙母亲报警称,其子被人绑架,对方在电话中索要赎金10万元。接报警后,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当即开展侦破工作。铜陵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此案高度重视,指示公安机关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以赴破案。

  经过10余小时调查,警方发现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于23日凌晨将周某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调查讯问。

  据查,8月22日下午2时30分许,犯罪嫌疑人周某骑电动自行车途经铜陵市锦湖园村6路车站处,看到受害人,遂起歹念,以找其谈心为名,将受害人骗至市郊国有林场山上,将其绑架,逼迫龙龙使用手机向其母亲打电话,称被绑架。犯罪嫌疑人周某向受害人家长勒索现金10万元未果,将龙龙杀害。

  目前,周某绑架杀害龙龙的真正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

  (本报记者 张安浩 安雨)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老师 杀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