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盗窃被发现后逼13岁男孩服毒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4:49  大洋网

  8月23日,大家正热切地观看奥运会比赛。但昭通市镇雄县镇雄县林口乡的刘孝顺与妻子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他的大儿子刘情被人强迫喝下疑似敌敌畏的农药死亡,而嫌疑人竟然是同村村民。

  当日上午10时许,昭林口乡风岩村岩上社,一男子偷偷潜入他们家,被屋中的三个孩子发现,男子便将孩子骗进一片苞谷地,手拿刀子,逼迫13岁男孩刘情饮下半瓶标有敌敌畏农药,之后男子喝农药自杀未遂。目前,当地警方正对此案展开调查。

  大儿子口吐白沫躺在苞谷地

  8月23日是礼拜天,上午9时许,风岩村岩上社村民刘孝顺和媳妇穆世群到林口乡赶集去了。三个孩子(刘情13岁、刘粉11岁、刘波8岁)也都出去玩了,家里无人看管。

  接近上午10时,林口乡集市上已经人潮涌动,车水马龙。刘孝顺和妻子正在一间童装店里给孩子挑选衣服,这时,他接到大儿子刘情的电话,儿子说:“爸,咱们村的刘某某不知怎么钻到到我家的床下,被弟弟发现了,他看上去偷偷摸摸的,我准备给你打电话,可他不准,我是偷着打给你的。”

  刘孝顺听后,急忙告诉儿子:“你们快把门反锁起来,不要让刘某某跑了,我和你妈妈马上赶回来。”

  往回赶的路上,刘孝顺和妻子遇见了来找他们的女儿刘粉、小儿子刘波。见到父母,两孩子忍不住哭了起来,刘粉说:“爸,刚才刘某某把哥哥和我们骗到村子东边的苞谷地,还拿了一把刀逼哥哥喝一瓶东西,我们吓得跑开了。”

  当刘孝顺等人赶到苞谷地时,刘情躺在地上,脸色白刷刷的,嘴里不停地吐着白沫,已经不能说话。而不远处,刘某某也躺在地上,脸色也不正常。就在刘某某的身边,有一个写着敌敌畏的瓶子,瓶里还剩一点没喝完的农药。 刘孝顺和妻子随后报了警。

  孩子捉迷藏 捉出不速客

  刘粉告诉记者,当日上午,爸爸和妈妈出门后,他们三个便跑出去玩了一会。10时左右,担心父亲回来责备,他们陆续回到了家。见父母还没有回来,他们便玩起了捉迷藏。当时,刘波准备藏在北屋里的床下。正要钻进去,却发现里面有个人,于是吓得跑出来告诉她和哥哥,并让哥哥给爸爸打电话。而刘某某看事情不妙,拎起一根棍子,不让刘情打电话,否则会揍他们几个。

  于是,刘情让弟弟妹妹拖住刘某某,自己偷偷给父亲打了电话。之后,刘波趁机便把门反锁了。刘某某发现门被反锁,便称自己拉肚子要上厕所。刘情和弟妹并不相信,但刘却说自己有肠胃炎症等,孩子们最终相信了他。

  门被打开后,刘某某撒腿往家里走,担心家里的东西被偷,孩子们一直追到刘某某家里。之后,刘某某将他们带到村子东边的一片苞谷地,刘某某拿出一瓶东西要刘情喝下,刘情不肯,刘某某拿出一把刀,逼刘情喝,刘情不喝,刘某某便将其按倒在地上,强迫其喝下。刘粉和刘波看到此情景后,吓得跑开了。

  刘孝顺的一亲戚告诉记者,他住在苞谷地附近,听到地里有响动,他就跑出来看,当时刘情躺在地上,口吐白,刘某某躺在旁边,他问刘某某发生了什么事,但刘不说话,手上拿着个写有敌敌喂的瓶子,空气中还有一股敌敌喂的味道。

  村民:嫌疑人曾盗过几户村民

  林口乡派出所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民警赶到时,刘情已快不行了,而刘某某的情况也很严重。大家忙将刘情和刘某某送往林口乡卫生所,然而,医生还未来得及抢救,刘情已不幸死去。嫌疑人得到抢救,目前已脱离了生命危险。经初步确定,刘某某迫刘情喝下农药后,准备自杀未遂。

  对于刘情是否喝下敌敌畏而死,要等候法医进行尸检,案件的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刘孝顺的妻子穆世群说,同村的刘某某曾偷过她家100元钱,她知道后便去索要,可刘某某不承认,她扬言报警时,才还给了她。

  当地一些村民表示:“嫌疑人曾偷过几户村民的钱,少则100元,多则几千元。” (来源:云南信息报)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服毒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