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产公司女经理骗取承包商100万元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3:02  新闻晚报
房产公司女经理骗取承包商100万元被捕
房产公司女经理骗取承包商100万元

  □晚报记者 程怡 通讯员 陆勤俭 制图 邬思蓓

  上海落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凌晓雅谎称淀山湖水域69幢别墅群获得开发权,现发包建筑面积总量2万多平方米的装潢项目,从而骗取上海永顺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工程质量保证金”人民币100万元。昨天,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将凌晓雅批准逮捕。

  1.5亿标价诱来承包商

  2005年4月,上海永顺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章一民从公司员工小安处获知,上海落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青浦有个淀山湖工程,总工程量有69幢别墅,总建筑面积在21000多平方米。从而,章一民打听到该公司总经理是女强人凌晓雅。

  章一民很想在淀山湖工程中获得装潢项目的总承包权,他通过朋友介绍,登门拜见了凌晓雅。 39岁的凌晓雅性格直爽,她同副总经理陈岩石介绍了淀山湖工程情况。“我向你承诺,淀山湖别墅小区的设计和装修全部给你总承包,预计总标的在1.5亿元人民币。我们先签订设计意向书。 ”凌晓雅如此爽快之举,真让章一民受宠若惊。也许,凌晓雅已猜到了章一民的心思,给他看了设计图纸、小区资料及有关政府批文复印件,章一民才打消了疑虑。

  双方在签意向书时,凌晓雅说:“你要先提供承包项目的质量保证金200万元人民币。”章一民心头突然一怔:“我公司暂时没有这么多资金,少付一点行不行? ”凌晓雅反应极快地说:“先付100万元,然后再从工程款里扣100万元。我对你说,这个工程马上要开工了,你赶快把保证金打过来,我看到钱后马上同你签合同。 ”7月4日,章一民将一张本票100万元亲自交到凌晓雅手上。凌晓雅说:“这个工程是在2005年8月1日开工,7月7日,我们签订装饰施工工程合同。”章一民感觉一切都那么顺利。

  工程未开工便被拍卖

  可是,谁会想到,8月份已过了一大半时间,开工的事仍然没有一点动静,章一民急了起来。

  凌晓雅一会儿说,开工批文还没有下来,一会儿又说,开工批文马上就要下来了,章一民预感情况有些不妙,提出退回保证金。凌晓雅说:“我也急死了,再说,我们公司的钱全都投到了闸北区青云路项目上去了,一时半会也拿不出还你的保证金。”“你不存心在忽悠我?我的损失怎么办?”章一民要凌晓雅给个说法。凌晓雅说:“你再等等吧,我在青云路上投资十几个亿,要不给你也做一部分,弥补你一点损失。 ”章一民以为这是真的,可是,却永远没有下文了。

  2007年4月28日,章一民突然从新民晚报上看到淀山湖别墅工程拍卖公告,立即去问凌晓雅:“此事是否真实? ”凌晓雅一口否定说:“那是做的表面文章,这是我的工程,你放心吧,不存在拍卖这种情况的。 ”

  百万保证金打水漂

  章一民还是觉得不放心,果然,经他一打听,原来淀山湖别墅工程项目不是凌晓雅的,而是中国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至于为何凌晓雅会有那么多该工程开发的图纸,据这家管理公司说,上海落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凌晓雅很想拿下这个别墅群工程开发权,因为她的资金问题,最后放弃了竞拍,所以,她有这个工程项目的批文和小区效果图是不奇怪的。

  既然凌晓雅没有淀山湖别墅工程开发权,章一民理应要追回所谓“工程质量保证金”人民币100万元,凌晓雅却四处躲闪,或继续对章一民进行欺骗。章一民向警方报案后,2008年6月25日,闵行公安分局开始立案侦查,7月3日对凌晓雅刑事拘留。经查,凌晓雅收了章一民人民币100万元后,就将此款用于归还她的个人债务,而她的公司资产已到了资不抵债的地步。她所说的青云路项目工程也纯属虚构。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