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员抱前妻跳地铁被控故意杀人罪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4: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崔亮) 曾在电视剧《还珠格格》中饰演高达、《玄奘西行》中饰演唐僧的演员许军本,昨天下午出现在昌平法院的法庭上。因为与前妻在感情和债务问题上发生争执,许军本抱着前妻跳进地铁,所幸列车及时刹车,其前妻只受轻微伤。昌平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许军本有期徒刑四年。

  公诉机关指控称,今年1月12日下午,许军本在地铁13号线龙泽站开往西直门方向的站台上,与前妻因感情和债务问题发生争执。在列车即将进站时,他双手抱住前妻跳下站台,幸好列车驾驶员紧急刹车,许的前妻摔在铁轨上仅受轻微伤。而许军本则爬上站台,在准备离开时被抓获。

  在受审时,许军本否认自己要故意杀害前妻。而许军本的前妻回忆说,她与许军本已离婚,双方存在感情问题和债务纠纷。事发当天,许军本到单位找她,一同出去讨债,要用讨回的钱还欠她的账。她和许军本到城铁13号线龙泽站等车。列车进站时,许军本经过测量距离,突然抱住她要往站台下跳,她虽然全力后退却还是被他拖下站台。

  此外,现场的目击者也证实在列车进站时,许军本双手抱着一名女子往站台下跳。那女子边往后退边惊叫,但还是被许军本拖下了站台。

  法院认为,虽然许军本辩解说并不想杀前妻,但被害人及证人证言等都能证明许军本抱住前妻迎着进站列车跳下站台的事实。许军本遇事不能正确处理,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抱住他人迎着进站列车跳下站台,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许军本系犯罪未遂,依法予以减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许军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