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向陌生人要烟抽遭拒后捅人一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01: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临沂8月30日讯 少年刘鹏(化名)在游戏厅内向陌生人强行索要烟抽,遭拒绝后竟持刀将人捅成轻伤。近日,刘鹏被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赔偿受害人葛某医疗费及残疾赔偿金等38000余元。

  刘鹏今年17岁,郯城县人。2008年3月10日傍晚,刘鹏在临沂市区前十街上的一个游戏厅内玩游戏机时没有烟抽,向正在玩游戏的陌生青年葛某索要。因相互不认识,葛某问了一句“认识吗?”,没有答应刘鹏的要求。刘鹏遂强行从葛某放在游戏桌上的烟盒里拿了一支香烟抽起来,然后走出游戏厅。

  不久刘鹏叫来一个同伴,几脚把葛某从椅子上踢下来,说“要烟抽你不给,现在就叫你认识认识!”。接着刘鹏又从身上掏出一把匕首,朝葛某腹部捅了一刀,二人随后逃跑。葛某被同事送到医院治疗,其伤情经法医鉴定为刀刺伤深达腹腔,已构成轻伤。一周后,警察在一网吧内将刘鹏抓获,刘鹏归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法院经审理认为,刘鹏无事生非,致受害人轻伤,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应予惩罚。因刘鹏系未成年人,遂依法减轻处罚。


通讯员 孟建华 张培亮 记者 胡志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少年 杀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