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窃贼网上发照片炫耀赃款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02:06  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张家口记者 李彦宏

  “宽大的双人床上,铺满了一张张百元大钞,一上身赤裸的小伙子,手捧着一堆散落的钞票,那表情告诉你,‘看我多有钱’”你也许想不到,这竟是一伙小偷在显摆。诸如这样内容的多张照片被粘贴在一个名叫“飞爷”的QQ个人空间内,就是这样几张炫富的照片为警方提供了破案线索。近日,张家口市康保县警方顺藤摸瓜,将以这位QQ主人为首的一个十余人的盗窃团伙打掉。

  ■炫富照片成警方破案线索

  8月6日,张家口市康保县巡特警大队民警吕大伟得到一条线索,康保县一帮小青年日前到内蒙古白旗偷盗,在该帮小青年的头目小亮(化名)的个人QQ上,粘贴了大量有巨额现金的照片,据称,这些钱很有可能都是偷来的。

  随后,吕大伟佯装网友,潜入到了小亮的QQ上,在这个名叫“飞爷”的QQ个人空间内,吕大伟看到了大量有上述内容的照片。

  吕大伟与内蒙古白旗警方取得联系后获悉,在前不久,该地确实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案件情节与吕大伟事先了解到的情况相符。

  而由于小亮等人屡次打架斗殴,已经在当地公安机关挂了号,因此,当地公安对小亮十分熟悉。于是,办案人员很快拟定了一套抓捕方案。8月7日晚,小亮被抓获,随后,其他8名盗窃团伙成员一一落网,两名在逃。

  ■盗窃团伙入室作案30多起

  据公安机关侦查,从今年5月以来,以小亮等人为首的该犯罪团伙,先后辗转内蒙古白旗、张家口康保等地,入室盗窃达30余起,涉案金额多达10余万元。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成员中,年龄最大的不过20岁,最小的年仅16岁,全部都是辍学在家。这些孩子中大部分都是父母离异,有的孩子家庭还很富裕,但是父母对孩子疏于管教。

  办案人员讲,这些孩子将偷来的钱全部挥霍掉了,泡网吧、逛洗浴,甚至到旅游区游玩、穿名牌衣服、住好的饭店、抽高档香烟。钱花完了,继续作案,得了赃款再继续挥霍。

  经办案人员查证,“飞爷”QQ个人空间内照片上的现金是小亮家的,数额接近两万元,并非赃款。而据“飞爷”讲,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向女网友炫耀自己“很有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窃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