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名媒体从业者以记者身份敲诈5万封口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3: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陈英 砝宣 记者 董馨)虽然没有记者证,周贵清、刘鸿飚、何广友这3名媒体从业人员却动起了歪脑筋。一年间,他们借采访之名,四处寻找受访者的“软肋”,然后明目张胆地索要“封口费”近5万元。昨日,记者从双流法院获悉,这3名“歪记者”已被判处敲诈勒索罪,分别领刑3年和3年6个月。

  据承办检察官介绍,虽然周贵清、刘鸿飚、何广友3人均是新闻从业人员,但没有记者证。周贵清、刘鸿飚在一家杂志社工作,何广友则是某报驻四川办事处主任。去年6月底,周贵清、何广友伙同虞某(在逃)到新津,以记者身份对某村拆迁等问题进行简单了解,由周贵清写一篇文章传真到该镇政府后,敲诈8000元人民币。得手后,周贵清、何广友和虞某(在逃)分别或共同效仿此做法,在全省范围内敲诈勒索得来封口费近2万元。

  去年7月24日中午,周贵清、刘鸿飚、何广友前往双流县某镇政府再次打算“找点钱”。迫于威胁,该工业区所属公司负责人李某给了他们23000元“封口费”。3人拿钱走人,当晚便被警方挡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冒充 敲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