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劫疑犯专挑打扮时髦女司机下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2:36  新闻晨报
抢劫疑犯专挑打扮时髦女司机下手(图)
疑犯正在指认强行拍车门上车抢劫的具体地点

  本报讯 (记者 姚克勤) 昨天中午,太仓“7·16”跨省抢劫案以及华池路“8·23”抢劫案的犯罪嫌疑人被太仓警方押解到沪,犯罪嫌疑人对作案现场和逃逸路线进行了指认。据他交代,该团伙在作案时选择车饰装潢女性化的轿车为作案对象,并且专挑打扮时髦的女驾驶员下手。

  追问一:为何专挑时髦女司机下手?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为了避免被害人激烈反抗导致抢劫失败,他和同伙大都选择独自开车的年轻时髦女性下手,在抢劫前先对作案对象进行挑选。

  一般来说,挑选颜色较明艳(被害人郑某和侯某的车分别是白色和蓝色)、车内悬挂小玩具以及装潢偏女性化的轿车,然后悄悄上前尝试拉起车把手。

  如果已经上锁的话,他们就装作若无其事迅速离开,万一粗心的车主忘了锁门,他们便迅速坐进副驾驶位置,然后一手持刀胁迫女驾驶员,一手搭在她们的肩膀上,让路人误以为是一对情侣,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对此,警方提醒市民:在驾车途中勿忘将车门锁上,以避免因吃红灯或者其他意外临时停车遭遇拍车门案件。

  追问二:为何多选岚皋路铜川路路口?

  该犯罪团伙在3次犯罪中,2次选择岚皋路、铜川路路口附近作案,而记者查阅媒体报道后发现,该路口在去年12月21晚7时许也发生过类似的拉车门持刀抢劫案件,被抢女司机身中数刀,伤口遍及腹、胸部的肝、胰腺等内脏器官,失血约300毫升,所幸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为何拍车门歹徒频频“青睐”该路口呢?昨天中午,记者进行了一番实地探访。岚皋路、铜川路路口是一个T字形路口,位于岚皋路桥北侧。岚皋路是一条南北向主干道,该路口的车流量较大。由于路口恰巧是轨道交通建设工地,路面被大面积开挖,过往车辆只能绕行。“红灯的时间很长,变绿灯后车速也很缓慢。一到晚上仅有的几盏路灯发出微弱的光,部分灯光甚至被工地的挡板遮蔽,如果路旁低矮的灌木丛里窜出一个人的话,根本没法发觉。”家住附近小区的出租车司机丁女士告诉记者,晚上开车回家经过该路口时心里总是“吓丝丝”的,宁可绕远路也不愿走这个路口。

  附近居民耿先生则认为,岚皋路、铜川路路口一到晚上就变得较混乱,再加上周边四通八达,给歹徒作案后逃逸带来了便利。他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路口管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抢劫 女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