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岁少女雨夜被奸杀抛尸7年后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23:00  海南特区报

  核心提示:7年前,年仅16岁的儋州市大成镇职业中学初二女生符开妍离奇失踪。3天后,其家人在一片橡胶林里的水坑茂密草丛中找到少女符开妍的尸体。后经法医尸检,符开妍系窒息死亡,生前遭遇性侵犯。

  案发地点位于偏僻的茫茫橡胶林里,当地警方经过调查:此案无一目击证人,现场也无更多线索,案件侦破陷入僵局。结果,儋州“10·22”少女被奸杀案一悬就是近7年。今年5月,省公安厅林捷副厅长赴儋州等地,召集当地警方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侦破工作,该案被省公安厅列为重点督办案件。9月初,犯罪嫌疑人在近7年后终于浮出水面……

  记者 陈标志 通讯员 苏玉铭 罗可恩/文 记者 李志良/图

  16岁少女放学回家

  陌生男子蹲在路旁

  “过去都快7年了,我以为警察不会再抓我了,没想到提心吊胆7年还是被抓了。我现在好后悔……”昨天上午,儋州“10·22”少女被奸杀案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在儋州市第一看守所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40岁的黄某某在被抓后,心态反而显得有些平静。而在7年前,有家有室的他却因一时起邪念,不仅让一个如花少女含恨致死,也给一个无辜家庭造成漫长岁月难以抹去的伤与痛。

  2001年10月22日下午5时许,像往常一样,16岁的符开妍背着书包,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符开妍是儋州市大成镇职业中学的一名初二女生,她不仅人长得很漂亮,学习成绩也很好,在老师眼里是一个好学生,在父母眼里是一个很懂事的乖乖女。

  大成镇职业中学距离符开妍家所在地的大成镇南吉村有4公里的路程,平时,符开妍更多时间是一个人回家。这条来来往往两年的回家之路,符开妍格外的熟悉。

  当天下午,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但这样的小雨并没有阻挡符开妍回家的路。她从学校大门出来后,顺着一条简易公路步行回家。这条简易公路要经过一片茂密的橡胶林。由于天气变化,加上简易公路所在位置偏僻,沿路并没有多少行人。

  在从学校出来20多分钟后,符开妍进入了那片橡胶林。细雨飘飘落地无声,大片的橡胶林显得格外的寂静。

  而让符开妍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她经过的橡胶林,一个陌生的男人蹲在简易公路旁,一动不动地盯着她。

  橡胶林大水坑旁

  少女被奸杀抛尸

  离家还有2公里多的路程,走过这片茂密的橡胶林,离家就不太远了,符开妍加快了脚步。

  这时,一个黑影快速地从橡胶林里蹿了出来。这是一个三十来岁的男子,他的出现使符开妍吓了一大跳。男子一边系紧皮带,一边挡着符开妍的去路。“小妹,哪个村的?回家吗?”陌生男子说。见男子阴阳怪调的样子,符开妍并没有理睬他,想绕开他继续行走。但陌生男子伸开了双手,不让符开妍离开。

  “小妹,陪我玩玩再走。”男子一股酒气。符开妍感到有些害怕,厉声让他走开。陌生男子见符开妍不依他,便上前抱着符开妍。突如其来的紧抱,让符开妍使出了本能的反应,她极力挣扎着,并顺势咬了陌生男子一口,这一口咬伤了陌生男子的一根手指头。之后,符开妍还用手挠伤了陌生男子的脖子。

  符开妍的极力反抗让该陌生男子恼羞成怒,他用松开的双手掐住符开妍的脖子,将其掐得喘不过气来。此时,陌生男子见符开妍无力气反抗后,连抱带拉将其转移到树林里。

  在橡胶林里一个被废弃的旧瓦窑附近,陌生男子继续掐着符开妍的脖子,使其无法反抗,并惨无人道地将年仅16岁的符开妍进行奸污……

  事后不久,被陌生男子掐晕的符开妍苏醒过来,有气无力的她一边哭泣,一边吃力地伸出手来,要抓挠依然站在一旁的陌生男子。

  见此,陌生男子似乎想到了什么,他突然张开罪恶的双手,死死地掐着几无反抗力的符开妍的脖子。就这样,符开妍再度被掐晕过去。见符开妍没有一丝气息,该陌生男子将女孩拖到一个旧瓦窑的水坑旁,将其抛入长满水草的大水坑的沼泽里。此时,天空又下起了雨,陌生男子进行抛尸后消失在茫茫的橡胶林里。

  母亲撕心裂肺寻找

  女儿曲身躺草丛中

  2001年10月22日晚7时许,符开妍的家人左等右等就是不见女儿回家吃晚饭。“她这个时候应该早就回来了啊,今天是怎么回事?”符开妍的父亲对妻子说。因为在他们的眼里,女儿符开妍是一个十分听话的女孩子,从来没有过放学不回家的情况。

  一直等到晚上9时多,女儿符开妍还是没有见人影。此时的夫妻俩开始有些着急了,便找来手电筒,沿着女儿平时回家的路寻找。当他们找到学校时,学校的老师称符开妍在下午5点多就回家了。没有找到女儿,夫妻俩只好返回家中,盼着女儿自己能回家。但是一直到第二天上午,夫妻俩依然没见女儿回来。

  “她会不会出什么事情?”符开妍的母亲开始有点担心。这种担心不仅是她的母亲,全家人也开始担心起来,气氛一下子变得格外地紧张。“赶快报警!”符开妍的父亲低沉地说了一句。于是,全家人一边向当地派出所报警,一边叫上村里人,大家分头寻找。全村人几乎全部出动,分头到符开妍可能去的地方进行寻找。但是一直到当天晚上,一切毫无所获。

  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符开妍没有半点消息……

  10月25日上午,大雨倾盆,雷电交加。符开妍的母亲疯狂地奔跑在雨中,焦急地在女儿平时上学必经的道路上寻找。她不想放弃,哪怕女儿是一个噩耗。在橡胶林里的旧瓦窑水坑边,符开妍的母亲站了一会儿,她下意识地突然想到了什么,她光着脚踩在沼泽地里的杂草上,一步一步地往里走。这是瓦窑当初取泥土留下来的水坑,其间是高过人头的杂草。

  不经意间,符开妍的母亲拨开杂草,眼前的一幕几近让她晕厥:女儿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她的视野,不过她衣衫零乱,曲着身子躺在草丛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奸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