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开豪华车假造4起事故骗保7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5:02  今日早报

  □通讯员 汪晶晶 胡静 本报驻宁波记者 郑巍

  不到4个月时间里,37岁的奉化人竺力存竟两次开车翻入水塘,他本人却毫发无损。

  这个有着15年驾龄的老司机,怎么会接连发生这么大的意外,而且,他身边的好弟兄居然也接连开车出事故,这里面的巧合令保险定损员疑窦丛生。

  经过长达半年的侦查,一个利用高档二手车“骗保”的团伙浮出水面。

  聪明反被聪明误,竺力存、何伟强、骆模德被押上审判台。昨天,奉化市法院公开审理了本案。

  两次翻入水塘太不正常

  去年以来,奉化、鄞州、北仑等地频频发生离奇的交通事故。

  “出事的都是高档车,车子都有些年头了,都是单方事故。要么自己翻进河里,要么不小心冲入水库。”昨天,宁波一家保险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虽然他们也怀疑是“骗保”,但对方手续齐全,公司只好如数理赔。

  奉化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调取了所有类似案件的出险、理赔资料,梳理了40多起案件后,一个名叫竺力存的人浮出水面。

  短短两年时间里,竺力存出了5次车祸,在多家保险公司理赔金额达50万元,这些车祸3次为追尾事故,两次为单向翻入水塘事故。

  这实在不太正常。

  一起车祸净赚9万多元

  2008年3月3日,警方第一次传唤了竺力存。面对盘问,竺力存显得很冷静,甚至嚣张地说:“即使手枪顶在我头上,我也没什么好交待的。”

  不得已,警方只能转移突破口,找到竺力存的朋友阿龙(另案处理)。正是这位在市区营运的出租车司机,在2007年8月19日22时30分,出现在了人迹罕至的事故路段,并声称目击了现场。

  在大量证据面前,阿龙不得不承认自己作了伪证。

  紧接着,另一个同伙何伟强也承认在另外一起事故中,和竺力存做了手脚。原来,2007年12月18日晚,竺力存自己驾驶沃尔沃轿车,开入路边的咸水塘。

  “这辆车子,是一个月前,我和竺力存在二手车市场上淘来的,当时花了19万元。”昨天,在法庭上,何伟强交待说。

  通过这起事故,竺力存他们从保险公司获赔28万余元,扣除买车的钱,净赚9万多元。

  用来诈骗的都是豪华车

  在获取了确凿证据后,今年5月19日,民警在奉化白杜一家小旅馆里,将潜逃的竺力存抓获,何伟强、骆模德等人也接连归案。

  此时,警方获悉,在2008年3月,竺力存还在二手车市场买了一辆奔驰车,这是一辆上百万元的名车,所幸落网时,还没有诈骗成功。

  昨天,根据起诉书,记者发现,竺力存、何伟强、骆模德等人从2007年8月开始,在半年时间里,多次光顾二手车市场,先后购买了沃尔沃、雷克萨斯等车,假造了4起事故,骗保70多万元。

  2008年2月23日,骆模德、何伟强将一辆雷克萨斯车推入海塘,骗取保险34万余元,此前一个月,他们买这辆车只花了26万元。

  在法庭上,39岁的何伟强交待说,自己辛辛苦苦打拼一年也赚不来几万,一听竺力存说一票能赚上10万,就一起干上了。

  可能会判10年以上徒刑

  那么,竺力存又是怎么知道这一招的呢?

  警方介绍,早在十多年前,竺力存就因为诈骗罪入狱,出来后一直做着与汽车有关的工作。

  一次偶然的机会,竺力存看到一辆面目全非的车子被拉到修理厂,一旁的保险公司定损员连连摇头称:“算了,不用修了,问保险公司索赔好了。”

  头脑灵活的竺力存马上就想到了买二手车骗保。他仔细研究了保险条款,发现国产车和进口车保险费相差很大,淡水事故和咸水事故的赔保数额也有差距,于是精心设计了翻入水库以及海塘的“单向交通事故”。

  昨天,法院没有当庭宣判。但根据检察官的指控,骗取保险,数额巨大的,要判处10年以上徒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骗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