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劫疑犯持利剪连捅对方19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01:37  海峡都市报
抢劫疑犯持利剪连捅对方19刀
嫌犯陈某落网

  本报讯 一辆被拦获的赃车,牵出了7年前的一宗恶性抢劫案。涉嫌于2001年抢劫摩托车工,并持利剪连捅对方19刀的陈某和廖某,因此落网,昨被南安金淘警方刑拘。

  9日,晋江东石边防所在辖区内截获一辆赃车,随后查获这辆摩托车是2001年南安金淘一件恶性抢劫案中丢失的车辆,便联系南安警方。根据赃车的来源,南安警方顺藤摸瓜,了解到金淘镇某村村民陈某和廖某有重大嫌疑,并获悉陈某近段时间刚好在家中,而廖某犯案后一直隐匿在厦门某包袋厂打工。

  经过周详的安排,18日上午,南安警方兵分两路,分别在金淘镇陈某家中和厦门某包袋厂,抓获了陈某和廖某。

  据了解,陈某现年24岁,廖某26岁,两人均是南安金淘人,陈某目前无业,而廖某在厦门一包袋厂做工多年,已经结婚。当身着便衣的民警进入该厂时,廖某很警觉,企图逃离工厂,最终还是被民警抓获。当民警要带廖某回南安接受审查时,廖某怀有身孕的妻子还拦着不让走,不敢相信廖某曾犯下罪行。

  当年遭遇抢劫的摩托车工尤某是南安省新人,现已改行做废品收购生意。回忆起当年的遭遇,他仍心有余悸:“当时那两个人,看起来也才20岁不到,没想到会那么凶残。”2001年9月19日晚上8点多,尤某打算将陈某和廖某载到金淘镇艺林村,到了朵桥村附近的一个水库时,“其中一个人突然掏出绳子,套住我的脖子,我问他想干吗,他只说了一句:‘要你死!’”尤某拼命反抗,另外一个人就拿出一把裁缝剪刀,朝他身上连扎连捅。

  两人抢走了尤某的摩托车、一部手机和100多元现金。尤某爬了几百米,找到一户人家报了警,被送到医院后,检查出身上有19处刀伤,“还好没伤到内脏,手术后近一个月就出院了”。

  经审讯,除了抢劫尤某的案件外,陈某和廖某还交代了当年另一起摩的抢劫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抢劫疑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